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祖谷深山溪谷藤蔓橋

隨著往來香港日本之間的航線越開越多,「德島」這個本來較為陌生的地方變得越來越熱鬧。

[日本] 祖谷深山溪谷藤蔓橋

談起四國德島的名勝,必定會提起有800年歷史的祖谷藤蔓橋。記得第一次到德島拜訪時間有限,只能拜訪名氣最大的祖谷溪藤蔓橋遊客區,其實深入山林之中的奧祖谷更加精采,不單只有藤蔓橋、溪谷勝景別有洞天。


使用 JR Pass 遊四國的話,可在大步危車站轉乘巴士前往祖谷溪各個景點。


大步危車站月台上的藤蔓橋模型


駛過高山低谷,開始進入風光明媚的祖谷溪景區


藤蔓橋遊客區附近有不小攤販擺賣小吃,可以先休息一下再參觀。


吃過小食之後沿指示走便輕鬆到達藤蔓橋的入口,從高處遠望藤橋可將橋與溪谷的景色收入眼簾,藤蔓橋可以完全融入大自然的景色之中,圓滿的點綴整個溪谷。





隱沒在深山之中的藤蔓橋,幸好還未被蜂擁而至的遊客破壞恬靜悠閒的靈氣。


橋面由間隔木條組成,走起來一步一驚心,要小心翼翼地走過藤蔓橋


一場來到,當然要走過藤蔓橋去感受一下那種失足成恨的感覺(幸好安全順利通過)


現在的葛藤橋已加設鋼線穩固,非常安全。


順道可參觀附近的琵琶瀑布


德島縣佔地極為廣闊,不作深度遊的話絕對不可能感到它的魅力所在,所以不久後又再動身來到祖谷溪,這次拜訪了隱密在山谷更深處的奧祖谷。


奧祖谷的歷史:
約在800年前,平氏家族戰敗逃至四國祖谷深山,在13處地方建造藤蔓橋,但因為歷史久遠破壞倒塌,現在只剩三條橋分佈於祖谷溪流的深山之中。


稻草人比村民多的「天空之村」


要拜訪深山之中的「奧祖谷二重葛藤橋」必需經過稻草人比村民多的「天空之村」。來到這天下著濃密細雨,整條村莊好像空無一人,感覺份外陰森恐佈。


正在等車的稻草人,即使再看相片仍然有種陰寒的感覺


進入「奧祖谷二重蔓橋」的山路比較迂迴狹窄,離開「天空之村」約15 分鐘路程左右,來到這個已被列入「国指定重要有形民俗文化財」的隱秘景點。


「奧祖谷二重蔓橋」入口


購票後遠山坡階級向下走,不久就會看到隱藏於密林之中的藤蔓橋「男橋」


「男橋」旁邊是「女橋」,合稱「夫婦橋」


「男橋」橋面較闊、而腳下空隙也同樣較闊,但男士腳大並不容易踏空


比較一下女橋的寬度,便很容易分辨出哪一條橋較易走


「奧祖谷二重蔓橋」據說是800年前平氏家族中為了到劍山而架設,取材藤蔓因為能夠輕易地砍截斷進攻者的路,逃離追擊。


整天下著大雨,小溪流也變得洶湧


從下而上看 「男橋」,看得到橋面的木塊間距相當疏落


「野猿橋」是以前用來運貨的小木籠,可以拉著繩索渡河。


專為運載貨物而建的「野猿」,現在它成為奧祖谷最人氣主角,已它主要運載的貨物就是到訪的遊客;「野猿」每次可乘兩人,乘坐這部沒有電力推動的吊車,必須要使力拉自己過河。


這些橋歷史久遠,全部用葛藤和木建造成,現在加有鋼線,非常安全








在雨天到訪奧祖谷,整個溪谷只有我一個人,暫時成為了我的私人花園


離開前回望溪谷,藤橋又再次隱沒於密林之中


剛巧我這次旅程的目的地也是劍山,拜訪奧祖谷藤蔓橋可以算是專程但也是順路而來。

離開奧祖谷,往下個目的地繼續進發。


德島 祖谷藤蔓橋 地圖:



奧祖谷 二重葛藤橋地圖:




旅遊資料:

奧祖谷二重葛藤橋(奥祖谷二重かずら橋・野猿)

地址:德島縣三好市東祖穀山村菅生620
GPS/ 電話:088-388-2768 (入口處的丸石旅館)
時間:0800 - 1600(12 - 3月,冬季休業)
收費:大人550日圓,小童350日圓
交通:JR大步危站乘搭「四國交通」巴士到【久保】,轉乘至劍山的市營巴士,在【蔓橋】巴士車站下車
網頁:http://www.miyoshinavi.jp/02miru/detail.php?genr=101&uid=SS000041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的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