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日本最後清流 - 四萬十川

日本最後清流位於高知縣西部的四萬十川,全長196公里。

[日本] 日本最後清流 - 四萬十川


盛夏來到四國,當然不可以只為夏祭而來,旅程的另一個目的就是要拜訪高知園的四萬十川,真真正正的走進大自然感受四國獨有的山水。

四萬十川由於未受任何人工破壞,水質清澈見底,因而有「日本最後清流」的美譽,盛產各種河魚和河鮮。


不少人選擇沿河道踩單車遊覽


沉下橋是是四萬十川的標誌


要欣賞和體驗這氣質非凡的河川有很多方法,包括垂釣、踩單車,坐觀光船等,而獨木舟和漂流更是深受當地人喜愛。


橋面狹窄,車輛只能勉強通過,對駕駛者是個頗難的考驗。


為甚麼叫作沉下橋?
沉下橋顧名思義就是指沒有欄杆、潮漲時會被河水淹沒的橋。在四萬十川主流和支流共有47座沉下橋,是四萬十川獨有的風景。


號稱『日本最後的清流』的四萬十川,自然是沒有什麼污染


四萬十川是四國人夏季的水上活動好去處


四萬十川水面平靜,無論是初學者或老手都可享受獨木舟的樂趣。


專程來到四萬十川就是為了獨木舟體驗


在這日本屈指可數的清澈溪流,可以一邊划獨木舟一邊欣賞廣闊的河岸景色


不少日本家庭會專程來到四萬十川避暑


河道兩岸充滿歡樂的氣氛





遠看沉下橋的高度,離河面好像有很大距離,很難想像在氾濫時可以淹沒水中。

進入河道嬉戲,記得要注意安全

沉下橋的寬度僅夠一車通過,過橋要小心駕駛噢。


沉下橋的簡介


橋上不斷傳來「1,2,3跳!」的聲音,真想跟他們一起跳進清涼的水裡去。


另一個特別活動就是乘搭『屋形船』到捕魚的水域參觀傳統捕魚方法。


位於四萬十川上游的Kanu活動中心,有各項水上活動用具租借(包括獨木舟)、更可在外面紮營露宿。



來到四萬十川名勝「岩間沉下橋」,剛好遇上小船通過。


四萬十川的知名景點:「岩間沉下橋」,因為不少廣告、風景明信片都在這裡拍攝而令它成為明星級的景點。


*「岩間沉下橋」建於1966年,經過多次暴雨、颱風破壞,加上日久失修,因為其中1根橋墩下沉而令橋面下陷,為了安全起見,市政府在2017年11月11日封橋,並禁止通行。
有關新聞報導:https://asahichinese-f.com/travel/move/11203587


四萬十川地圖:




交通資訊 :
鐵路:四國JR高知站 - 搭乘土佐くろしお鉄道至「中村」站
(從本州出發)JR「岡山」站搭乘特急南風號至漥川站,轉乘「土佐黑潮鐵道」至中村站
抵達中村站可租借單車,或開車前往


四萬十川遊覽船
電話:0880-36-2227
住址:四万十市山路2494-1
料金:2000円(大人)/1000円(小孩)
網頁:http://www.shimanto-kankou.com/doc/fune/fune.html


舟母浪漫
「舟母船」是四萬十川上唯一帆船
運航期間:3月20日 - 11月30日 (上午9點開始,定時發船)
網頁:http://www.40010river-senbaroman.com/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