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自駕短遊 墨爾本 Mornington Peninsula(一)

今次開車到遠一點,介紹位於墨爾本東南面海岸的自駕遊好去處 - 摩寧頓半島(Mornington Peninsula)

[澳洲] 自駕短遊 墨爾本 Mornington Peninsula(一)


不知不覺已在澳洲居住九個月,但在上個月才能夠順利取車。全因為世界鬧晶片荒,減慢車廠生產速度;再加上疫情蔓延影響貨運,依賴進口車的澳洲首當其衝,全國新車訂貨最少要等三個月以上,可以說是一車難求。


Mornington Peninsula 距離墨爾本市中心1.5小時車程


取車後第一個造訪的地方就是 Mornington Peninsula (摩寧頓半島),位於墨爾本東南面海岸,自成一角,是個充滿渡假風情的旅遊小鎮。從墨爾本市中心開車約需1.5小時, 有高速公路連接, 路程舒適交通亦算方便。




Mornington Peninsula (摩寧頓半島)的景點可分為多個部分,不同季季不同區域各有特色,相信在未來可以編排各種不同類型的小旅行。首次造訪先登上山俯瞰整個墨爾本東南岸的風景及Red Hill的薰衣草園。




來遲一步,薰衣草已經開始凋謝,期待下年花季再次造訪


媲美北海道富良野薰衣草田的 red hill山莊,是魔靈頓半島的遊客必到之處。 即是花期已過,優美舒適的農莊咖啡店依然不乏旅客。




多款薰衣草產品


暫時只能在海報見都盛放的薰衣草園


悠閒寫意的咖啡店環境亦吸引不少顧客專程前來聚餐,以前只在旅行時才有機會抽空體驗慢活生活。


一件蛋糕、一杯咖啡就可以消磨一整天,真是寫意




離開Red Hill,開車前往 Arthurs Seat 的 Chapman Lookout 觀景台只需15分鐘。
因為墨爾本市周邊數十公里全是平地,縱有小山坡亦不足百米高,要俯瞰整個東南面海岸最佳位置相信就在這裡。

Arthurs Seat 山高305米,約不是自駕的旅客可在山下乘坐吊車登山,亦可從山下的登山徑徒步登山(步道平坦易行,難度極低)。




遊客可乘坐吊車登山,亦可以挑戰登山步道




亦可選擇乘坐登山吊車,邊欣賞海岸風景輕鬆登山


登山徑沿途有多個觀景台,可飽覽整個墨爾本東南面的海岸。


最舒適當然是自駕漫遊,而且每個觀景台都有多個停車位




山上的 Chapmans Point 觀景台


春季是雛鳥孵化期,遇見會攻擊人類的 Magpie(澳洲鵲)要小心遠離


可遠眺海岸的盡頭,飽覽整個 Mornington Peninsula


清澈碧綠的海水有如太平洋島國的風景






山上另一個觀景台:Murray's Lookout,從這邊可望向墨爾本市區


離開Arthurs Seat,前往 Mornington Pier 市街。

每逢週日 Mornington Pier 市街都劃封為行人專用區,餐廳樂隊演奏風情洋溢的拉丁音樂、街上遊客隨節拍起舞,走進大街不期然就有種度假的感覺,一瞬間就被異地風情的氣氛感染。




行人專用區,汽車止步


藝術塗鴉、小市集


不少途人隨著音樂起舞,比較慢熱的我初時有點錯愕




Mornington Pier 在一個世紀前曾經是墨爾本東南面繁忙的港口,亦是昔日上流社會的度假勝地,二戰後 Mornington 由士兵訓練港口逐漸轉營為漁船停泊的港口,而大部市街仍保留著昔日舊式建築的風貌,亦因而成為今日墨爾本人熱愛的短遊聚腳地。




超過 250 年歷史的 Morning Post Office,現已改裝成博物館








若未能自駕,亦可以乘坐鐵路轉駁巴士前往 Mornington Pier 市街。
非常值得推薦的一個假日好去處,不訪抽個假期前來感受這小鎮獨有的魅力。


航拍 Mornington Pier 一帶的海岸風景


Mornington Pier 地圖:




交通:(市中心出發)Flinders 至 Frankston,再轉乘785 / 784 / 781 巴士至 Barkly Street Bus Interchange/Barkly St 下車,車程約兩小時。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