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買餸好去處(二)Footscray

Footscray 位於墨爾本 市中心西面約十公里左右的一個小社區,是越南人聚居的地方。

[澳洲] 墨爾本買餸好去處(二)Footscray


記得初來墨爾本報到時,四出尋找購買活海鮮的地方。雖然墨爾本是個靠海城市,但要找活海鮮選擇並不多,最後來到位於墨爾本西面的 Footscray 尋寶。


設計新潮的 Footscary 車站




一個感覺就是踏進社區就感覺到這地洋溢著越南的風情,到處都見到越南文字,街上路人偶有穿著越南傳統服飾,當然少不了越南菜餐廳,將它稱為「小越南」一點也不過份。


整條街都是越南人開的店舖




非常受歡迎的越式法包(Banh Mi),每次經過門外總是大排長龍




澳洲人非常喜歡越式法包(Banh Mi)




香茅豬扒撈檬 + 越式春卷




用上新鮮本地食材加上越南人烹調方法,不用出國都可以吃到地道的越南風味


越式海鮮湯河,湯底香濃用料十足


可能是因為越南人喜歡食海鮮又殺價比較狠的關係,這裡售賣的海鮮價錢比華人區來得便宜,而且種類較多,較少見的魚類也可以在這裏找到。


可以找到各式時令活海鮮,澳洲青邊鮑、泥蟹、當然少不了龍蝦(D&K Live Seafood)


多得中國抵制澳洲龍蝦,本地人才能夠買到價廉物美的澳龍(D&K Live Seafood)


處理新鮮龍蝦不需煩複程序,簡單烹調已經非常美味


除食材外,Footscray Market 包羅萬有,家居日用品、廚具一應俱全,價格亦比其他地方便宜。


Footscray Market 


Footscray Market 菜市場亦可找到亞洲人較常食的菜




活海鮮


雪藏海鮮


能再看到攤販叫買,竟然有種親切的感覺


即使沒有買餸的打算,Footscray 因為多越南人聚居的關係街道上的商店比墨爾本其他地方稍有不同,值得花半天時間在充滿特色大街小巷中尋找趣味,好好享受澳洲小越南的本地遊。




小巷內的塗鴉牆


雖然 Footscray 的社區正在不斷擴充,區內不少大型樓盤逐步完成、高樓大廈林立,但社區治安亦有待改善。入夜後街道非常寧靜偶有劫案,只建議在日間人流旺盛時間造訪,要小心保管財物。


Footscray 社區逐步開始發展,不少新建成的高樓。


在墨爾本難得一見的大型天后廟亦座落 Footscray 的河套區



Footscray 地圖:



D&K Live Seafood
地址:Unit 3/28A Leeds St, Footscray VIC 3011
營業時間:0830 - 1800

Footscray Market
地址:18 Irving St, Footscray VIC 3011
營業時間:0700 - 1600(二、三),0700 - 1700 (四、六),0700 - 1800 (五)
休息:星期日及一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