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 SUP 好去處(五)Ricketts Point

趁夏季仍未遠離,捉緊時間盡情享受南半球的太陽。

[澳洲] 墨爾本 SUP 好去處(五)Ricketts Point


Ricketts Point 這地方令我想起在《台灣小琉球的三日兩夜環島旅》,Ricketts Point 潮間帶就好比當日初次在小琉球所見同新奇,不同是今日可以跳入水中以更近距離觀賞。

今次去的地方在 Mentone Beach 附近的 Ricketts Point 海洋保育區。這地方曾經是原住民的居住地,在墨爾本發展後被指定為海洋保育區。整個海岸潮間帶的生物種類豐富,即是不是進行水上活動 亦非常值得前來,認識平日較少見到的潮間帶小生物。


Ricketts Point 海洋保育區


澳洲墨爾本的海岸線雖然極長,由市中心外的 Port Melbourne 一直連綿至東南面整個海灣,但海岸鮮見花甲、蜆這些在香港淺灘常見的小生物;而且岸邊亦沒有峰利的蠔殼,可以安心下水登岸,對水質敏感的海洋生物:青口就到處可見。


岩石上滿佈野生青口


海岸一帶的水深比較淺(水深最多五米),海床生物種類豐富,每逢假日都吸引不少浮潛愛好者,是墨爾本人喜愛的海岸公園之一。


Ricketts Point 海洋保育區,是觀賞潮間帶海洋生物的好去處


Ricketts Point 的位置比較偏遠,雖然可乘坐公共交通前往但班次梳落,大部份家庭都是自駕前往。Ricketts Point 附近車位充裕,泊車位置應該不難找。




一年四季不份冬夏,只要是氣晴朗的日子澳洲海灘終不乏遊客;春夏季多是前來日光浴,秋冬季則是健行散步。


在夏季會有救生員巡邏當值,確保泳客安全




只需帶備輕便的防滑鞋便可到近岸探索潮間帶小生物


意想不到的是可以在海岸遇到天鵝群,牠們通常只會出現在湖邊,在海邊甚少見到牠們的蹤影;今天在海中划板能有天鵝倍伴感覺特別高興。








夏季,是浮潛、水上活動的好去處




在海中的淺灘平台就是海鷗的領土,過百隻海鷗正在此休息


有不少人在岸邊浮潛,探索海中生物、植物


推薦 Ricketts Point 的另一個原因,是附近的餐廳配套。
澳洲的旅遊休憩地點通常沒有配套設施,可能因為每個家庭都有私家車,點對點移動方便故少作逗留。食物質素更是錦上添花,今次已經是第三次光臨,不論春夏冬季依樣座無虛席,足見餐廳不乏特意前來的捧場客。


Rickett's Point Beachside Cafe






Fish & Chips 的質素喜出望外


離開前再要一杯 Gelato 雪糕消暑


海灘的盡頭是個海岸懸崖,沙岩經風化形成的海蝕平台,亦是 Ricketts Point 海岸的獨特地型。不少人會在崖邊嬉水甚至一躍下海,而崖下海蝕洞亦是潛水愛好者探幽探秘的熱點。


Ricketts Point 海岸的獨特地理景色 - 突出的砂岩岸崖平台 








在墨爾本海岸較少見到的海蝕洞、斷崖地形,春季會有機會見到澳洲虎鯊出沒。







鳥瞰整個 Ricketts Point 海岸


Ricketts Point 地圖:





Ricketts Point
交通:墨爾本市中心出發,乘路面電車33 號至St Kilda 至 Barkly St/Carlisle Street ,再轉乘 600號巴士至 Reserve Rd/Holding Street,再步行十分鐘。
(健行)亦可沿 Mentone Beach 臨海步道前往,步行大約 30 分鐘。


Rickett's Point Beachside Cafe
地址:407 C Beach Road, Beaumaris Victoria 3193 
電話:03 9589 3040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