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夏季 SUP 好去處(四)Brighton beach

過去一週兩日假期又再出海,同一個地方兩種玩法,今次介紹交通極為方便的 Brighton Beach。

[澳洲] 墨爾本夏季 SUP 好去處(四)Brighton beach


Brighton 位於 South Melbourne 的海岸地區,是以英國海邊小鎮命名。色彩鮮豔加上獨特風格的海灘泳屋(Bathing Box),令 Brighton 一直前列於墨爾本名勝三甲,一年四季擠滿前來觀光的旅客。


在冬季造訪 Brighton Beach 時拍下的風景 


雖然色彩鮮豔的泳屋並不是 Brighton 獨有,因其交通方便成為了墨爾本的地標


最多人打卡留念的澳洲旗泳屋


即使在冬季仍有不少人會專程前來 Brighton Beach 放空


澳洲夏季溫度可高達 40 度,每逢假期必定擠滿到海灘消暑的人群




海灘上 82 棟泳屋已有過百年歷史,均屬於私人性質只賣予區內居民。泳屋只可用作更衣、存放海灘用品(衝浪板、獨木舟、釣魚用具),或短暫休息,而且不能出租。屋主費盡心思彩繪自己的小屋,澳洲國旗、袋鼠、海豚,每間的泳屋圖案都是獨一無二,成為墨爾本的特色地標。


冬季時只能在岸上觀看,到夏季來臨、浸泡在冰涼的海中欣賞又是另一種享受。






前往Brighton beach的方法:從city起步,可選乘鐵路 Sandringham 線;若只打算拜訪彩虹泳屋可在 Middle Brighton 下車再步行15分鐘到海岸;而打算到海灘的泳客可到 Brighton Beach 車站,步行距離最短、到達海邊只需1分鐘路程,極為方便。








基本上整條墨爾本海岸線都是沙灘,沿著海岸一直走便可以回市中心(步行大約一至二小時)。先後兩次沿岸划板,往西北到達 Middle Brighton 長堤,而往東南到達 Sandringham 遊艇碼頭。


在 Brighton 一帶海岸可以看到墨爾本市中心的景色


Middle Brighton 碼頭長堤,亦是個看日落的好去處


Middle Brighton 一帶的海岸比較淺水,即使離岸很遠亦不足一米水深,像是個天然泳池;而且海中不少突出的岩石,表面長滿青口亦是海鷗群聚集地,划累了就停在附近休息。


在夏季就可以換個角度,從海上面看彩虹泳屋




離岸不遠處有不少長滿青口的淺灘,可以在附近浮潛或用作休息點






這是海灘上期間限定的人氣景點,可遇不可求,而且售完即止


除交通方便之外,另一個推薦 Brighton beach 的原因就是附近商店林立,逛海灘之後亦不愁沒有休息消遣的地方。


歐陸風格的街道


作為世界上最好咖啡文化的城市之一,Brighton 市街當然少不了各式各樣的咖啡店


街道上小巷內亦有不少藝術裝飾等待發掘


文章最後,分享SUP 遊路線:

Middle Brighton 直立板划板路線

Middle Brighton 直立板划板路線





Brighton - Sandringham 直立板划板路線

Brighton - Sandringham 直立板划板路線


Brighton - Sandringham 直立板划板路線




更多資料:

Brighton Beach



地址: 132 Esplanade Brighton , Victoria, 3186 
交通:City 起步,Flinders Street站坐鐵路 Sandringham 線,在 Middle Brighton 下車再步行15分鐘到海岸彩虹泳屋。打算到海灘的泳客可到下一站 Brighton Beach 車站,步行到海邊只需1分鐘路程。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