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繡球花山莊 - George Tindale Garden

想不到在南半球澳洲的初夏,也可觀賞到遍山繡球花盛開的美景!

[澳洲] 繡球花山莊 - George Tindale Gardens


以前長年居於香港,非常羨慕北方地區四季分明的氣候,每年每季總會因為不同景色而按耐不住,飛到北面感受一下異國風情。


George Tindale Memorial Gardens位於 Dandenong 山脈的叢林之中,長期保持在較低溫度,通爽涼快非常適合郊遊。初來到澳洲時就試過以Belgrave車站作起點,步行至近山頂位置的 Alfred Nicholas Memorial Garden 觀賞紅葉。


下車後看到對面山坡的風景,便立即聯想起日本阿蘇火山的「草千里」


Dandenong 山脈的叢林巨樹參天,遮擋大部份陽光,即使在夏季登山亦十分涼快


目的地:George Tindale Memorial Garden


花園佔地廣闊,地圖中的森林山坡都是 George Tindale Memorial Garden範圍


假日前來的遊客特別多,停車場已幾近泊滿


令人著迷的四季不同「花」風景,春季有粉色櫻花,來到初夏便是千紅萬紫的繡球花(台稱:紫陽花)。墨爾本座標緯度 -37.84,相對北本球大約是日本新潟的位置,氣候同樣四季分明只是春夏秋冬時間倒轉,一二月份的時間剛好就是南半球繡球花最佳賞花時期。




未進門已經看到繡球花組成的牆壁


繡球花的原產地是日本,後來傳至歐洲出現許多改良品種,時至今日已有過百品種。




繡球花喜歡濕潤的環境,在水份飽滿的日子特別綻放,雨天中尤其艷麗,在日本有「梅雨季的風物詩」之稱。






盛開的繡球花比人面還要大呢




繡球花一般常見的有紅、藍、或紫色。不同顏色完全取決於土壤環境的酸鹼度,通常在酸性土壤生長的花會偏藍色,而中性至鹼性土壤則會偏紅。




花園的建築都是歐陸格調的庭園佈置,有別於日本的和式建築或廟宇,獨特的佈置更值得慢步欣賞。








同樣是遍野繡球花遍佈樹林,南半球墨爾本這邊也毫不遜色


淡淡幽香迎面飄來的繡球花隧道




森林內不少都是直徑比人還要高的參天巨木


除了夏季的繡球花,Dandenong 山脈森林的公園亦是秋季的紅葉勝地。上年來到澳洲時剛好秋末,就專程前來追楓,呼吸充滿楓葉香味的空氣。


夏季時青翠的楓葉,待秋季變紅又是另一種美景




更多資料:

George Tindale Memorial Garden

地址:Sherbrooke Road, Sherbrooke, Victoria, 3789
開放時間:1000 - 1700 (山火警報除外)
注意事項:出門前留意先山火警報
車位:大量
交通:CBD 乘坐鐵路 Belgrave 線至 Upper Ferntree Gully Walk,轉乘 688 巴士至 Sherbrooke Road ,再步行 15 分鐘。
其它:墨爾本繡球花花期約於12月下旬 - 1月初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