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令和櫻花旅 秋田犬之里

秋田縣地域廣闊,擁有盛產優良稻米的土地,大部份都用作農地耕種。因此旅遊景點亦分佈散落,這次來到大館市的秋田犬之里探訪日本的國家天然紀念犬種的秋田犬。

[日本] 令和櫻花旅 秋田犬之里
為免在旅途上過度單一,總會在主題之外加插其他活動。是次旅程雖以追櫻為主,亦會加入其他環節(這不是廣告),其中一站就是秋田縣大館的「秋田犬之里」展覽館。


JR 大館站


在大館站每個角落都會發現秋田犬的蹤影


站內的「忠犬八公」小神社


大館站前的秋田犬銅像


在大館市內秋田犬隨處可見




今次介紹的秋田縣觀光設施「秋田犬之里」,交通非常方便,座落 JR奥羽本線「大館」駅前,不需自駕亦能到達,是眾多秋田縣景點交通最方便的一個。


門外的「忠犬八公」(忠犬ハチ公)銅像


「秋田犬之里」門外豎立著「忠犬八公」(忠犬ハチ公)銅像,紀念那一直等在渋谷駅前等待主人回家的秋田犬。




不少人分不清柴犬與秋田犬,個人覺得以下兩個分辨方法比較明顯:
  1. 體型:秋田犬體型明顯大得多,身型可以是柴犬的三倍。
  2. 毛色:秋田犬和柴犬各有三種顏色:啡色、白色,而虎紋是秋田犬獨有。
*秋田犬與柴犬、紀州犬、四國犬、甲斐犬、北海道犬被指定為日本的國家天然紀念犬種。


踏入展館第一眼被吸引過去的秋田犬毛公仔塔




「秋田犬之里」館内設有大館市觀光案內所、與秋田犬見面的「秋田犬展示室」(需預約)、「秋田犬展覽館」展示秋田犬相關資料,和土産商店。


便便造型的可可味幸運曲奇,是受歡迎的手信


除可觀賞到可愛的秋田犬,更可以對秋田犬有更多認識。最重要是土産商店,有售秋田手工藝品、特產和各式各樣秋田犬造型的禮品,部份更是地區限定商品呢。




「秋田犬博物館」內亦有介紹秋田犬的演變歷史:秋田犬是日本犬中唯一的大型犬種,最早是秋田縣大館的土狗「大館犬」,用作追獵物的獵犬,經過多年馴化變成現在可愛的模樣。


小手工角落有不同造型的印臺印章,可自由製作明信片


不少參觀旅客都是為了進入「秋田犬展示室」而來,客人可以在工作人員陪同下親近秋田犬。會場每日有多個開放時段但必需預先登記,遊客進館後最好先登記再參觀省略等候時間。由於我們只預留兩小時逗留,所以沒有登記參觀,但後來幸運地遇上電視台拍攝隊才有機會近距離親近秋田犬。


遊客在展示室內可工作人員陪同下親近秋田犬


在打算離開前,在門外發現電視台的攝影隊伍,及後得知電視台在當日拍攝有關秋田犬的節目,所以我們才有機會遇上這群愛犬之人。


場中最受歡迎、笑容滿臉的秋田犬


灰色虎紋的秋田犬




當中年紀最大的秋田犬已不能走動。主人悉心照顧愛犬愛護有加。










「秋田犬之里」資料:



地圖:



門票:入館無料
地址:秋田県大館市御成町1丁目13-1
車站:大館駅
電話:0186-59-4649
開館時間:0900 - 1700
休館日:12月31日 及 1月1日
網頁:https://akitainunosato.jp/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