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一)山中湖周邊(上)

繼早年試過在夏季環繞富士山玩一圈,某年冬季時心癮大發要看雪踏雪,二話不說就再次起行環富士山玩多圈。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一)山中湖周邊(上)


山中湖畔的富士山景色


曾經多次到訪富士五湖 (河口湖、西湖、精進湖和本棲湖) ,也踏足過富士山山頂,因地理關係卻一直未曾拜訪山中湖,這次就有山中湖住上三天一口氣遊遍山中湖及其周邊景點。


山中湖及其周邊景店


在2016 年登上富士山時採用吉田線登山,整條路線都能夠俯瞰山中湖全貌,醉人的景色亦是計劃這個旅程的原因之一。【富士山登山之旅遊記


從富士山俯瞰山中湖一帶的景色


山中湖位於富士山的東南面,地理位置不太適合觀賞日出日落。而因為山中湖沒有鐵路接駁,位置亦比河口湖隔涉,故訪客亦較稀疏。但如果你是喜歡大自然、享受寧靜獨處的旅客,在這裡會不難找到你想要的幸福感覺。


航拍富士山及山中湖全貌


這次的「環富士山冬季之旅」,當中有三日兩夜就選在山中湖渡過,讓我有充裕時間漫遊周邊各個景點:不單止遊湖、賞天鵝、浸溫泉,更有足夠時間登山踏雪、俯瞰山中湖全貌;這趟旅程完全超出預期的美好,特別在遊客較少的冬季。


三日兩夜旅程山中湖周邊遊覽點


由於一直未曾拜訪過山中湖,今次專程來到當然不可只留一天,所以特別安排三天時間打算深度遊。 冬季是富士五湖的旅遊淡季,旅客比較疏落。不少旅館會選擇在淡季期間休息,在訂房間上遇上些微障礙。

行程的第一天由羽田機場乘坐特急巴士直達河口湖,先到點取車然後周遊山中湖一圈熟習地形。跟著地圖開車上山,原本打算從高處俯瞰山中湖,後來發現通往山頂的道路都必需通過私人住宅範圍,唯有轉到湖畔逛逛。


-


環繞山中湖四周山丘建有不少別墅、獨立屋,這裡舒適寧靜的環境再加上壯麗的富士山風景,不難想像成為東京人夢寐以求的避靜勝地。




冬季是旅遊淡季,山中湖附近大部分餐廳也暫停營業,無可奈何之下最後回到河口湖午餐。

午餐後開車駛回山中湖,途經新倉山富士淺間神社:一個非常出名、欣賞富士山春秋二景的旅遊名勝。神社的日夜各有特色,所以晚上也摸黑前來拜訪。暫時先繼續山中湖行程,下篇再續談淺間神社。








冬季的太陽下山時間來得較早,回到山中湖已差不多太陽下山,室外氣溫跌至大概 5C 以下。找個好位置在湖邊等待太陽下山。


日期正確的話在山中湖不同地方是可以看到鑽石富士(ダイヤモンド富士)的日落景色。
 

鑽石富士是黄昏時太陽落在富士山山頂,稱之「鑽石富士」(ダイヤモンド富士)。要在山中湖拍攝到「鑽石富士」,日期大約在2月初至2月中旬。遊客可以沿著山中湖周邊周邊各個觀景處欣賞:旭日丘湖畔、平野湖畔、長池親水公園等地捕捉美景,山中湖是少數能見到「鑽石富士」倒影的景點。




山中湖遊客相對於河口湖少很多,非常安靜,
冬天的山中湖感覺更安靜,都聽得見湖水裡冰塊碰撞的聲音。


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天已經黑齊。


風突然停下湖水開始靜止,給我機會獨享山中湖寧靜的夜景


大概因為有人出現,小鴨與天鵝吸引過來,有他們陪伴時間過得特別快,轉眼天已經黑齊。


太陽下山後天鵝群就在湖畔休息。


入夜之後變得更加寧靜,靜悄悄地走到湖畔,拍攝正在休息的天鵝群。


-


晚餐又要再返回河口湖附近覓食,入夜後選擇更少, 遠遠看見熟悉的「牛角」招牌在招手,豪不猶疑就跑進店點餐,天寒地凍吃日式燒肉真是最好不過。


-


回到飯店,泡一個溫暖的溫泉浴,圓滿今天的行程。提早睡覺,因為明早要早起看日出。


更多資料:

山中湖是富士五湖中地理位置最高,約海拔1000米。整年氣候都比較涼爽,冬季時路面有機會結冰,開車時要比小心,也建議穿防滑靴子。


山中湖交通:

》從東京出發
從新宿車站西口附近的高速巴士站乘坐「新宿 - 富士五湖線」,在「富士山 山中湖」站下車。車程約 2小時30分。
車資:2000円(車票可先網上預約)
》從河口湖出發
從河口湖或富士急高原樂園乘坐周遊巴士的「富士湖線」,在「富士山 山中湖」站下車,車程約50分鐘。
車資:630円,或使用2日自由乘坐券1500円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