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 Box Hill 公園花樹漫步

前前後經過長達一整年的秋季冬季(北半球的2020下半年,及南半球的2021上半年)。踏入九月南半球開始回暖,外出終於不用再披上厚厚的大褸。

[澳洲] Box Hill 公園花樹漫步

為避開中國日積月累在香港施行各種擾民政策及措施,2020年中終於下定決心離開香港,搬遷到地球的另一面:澳洲墨爾本,長住定居。


盒子山公園交通方便是個熱門的休憩點


跟北半球季節完全相反的關係,四月份到達的時候剛好是南半球進入冬季的時間。經過三個月時間開始和暖、踏入春季。春暖花開為自然景色帶來生氣,在澳洲這片與大自然共生的土地更為顯著,鄰居的植物已長出嫩葉。


在南半球盛開的梨花跟日本的櫻花相比,可謂不分高下


本來只是趁著天氣好的日子到盒子山公園散步,發現園內部份樹木已長出嫩葉,有部分更已經長出小花。乍看之下有種在日本賞櫻的感覺,實在令人懷念隨時揹起背包就可以出發去旅行的日子。


在COVID 封城的日子想起昔日”想飛就飛的日子“,多麼的令人懷念


這兩年內因為疫情不能旅行,困在家裡工作,如同軟禁的日子快要將人悶死。意想不到的是,遠在南半球仍能看到櫻花,為平淡枯燥的封城日子帶來一點驚喜。


過多兩週就是滿開花期。到時再來在花樹下野餐,享受一個與別不同的「封城和風小旅行」。


Box Hill Garden 鴨子湖風景怡人


Box Hill 是火車電車巴士的總匯點,交通非常方便。開車的話,附近車位較少,而且更要留意道路的停車時間,不說不知這公園是個拖車熱點。


Box Hill Garden 內休憩設施齊備:兒童遊樂場、燒烤爐、公共洗手間、緩跑徑,當然少不了寬廣的綠草地,週末假日都會聚集滿大大小小的家庭。


燒烤爐


兒童遊樂場


-


Box Hill Garden 花期由八月下旬到十月中旬,找個天氣好的日子來渡過一個輕鬆愉快的春季賞花小旅行。


更多資訊:

Box Hill Garden位置:



更多資料:

Box Hill Garden
春季花期:每年九月中旬初至十月上旬
車位:小量(上、下午有Clear Way 時段小心被拖車)
網頁:https://www.whitehorse.vic.gov.au/things-do/parks-playgrounds/playgrounds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