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二)河口湖日出

不少朋友都會問我,去日本這麼多次會不會悶。 同一個地點在不同時間不同季節,感受根本完全不同,這次再到大石公園看日出又是另一種感受。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二)河口湖日出

經過一個冰凍的晚上,清晨時份室外溫度只有零下兩度,坐駕外面包裹著薄薄的冰塊,要小心敲碎才可以打開車門。


晚間跌至冰點以下,車頂鋪著一層薄冰


今日先到河口湖日出,從山中湖開車前往大概30分鐘。直接駛至大石公園附近停泊,慢慢找位置看日出。清晨的大石公園湖畔非常寧靜,可以聽到遠處湖中小島雀鳥覓食的叫聲。


黎明前富士山戴著小紅帽


在河口湖看日出,太陽升起的位置跟富士山有點距離


冬季日出方向是東面偏南。在河口湖看日出,太陽升起位置跟富士山實在有點距離,略為美中不足,所以在第二天選擇到更遠的地方看日出。


河口湖中心的小島是個雀鳥天堂


最喜歡始終都是冬季的富士山景色


-


-


-


-


大石公園已來過多次,但從未試過可以如此寧靜,日出後在公園內不知不覺停留上個多小時,直至旅行團出現,將寧靜打破。


一群群的旅行團旅客來到,清晨的寧靜環境從此完結。


離開公園時出現了突發情況,開車駛離停車場時,車尾被後來駛出的車輛碰撞,左後方位置被撞凹一小角。出租車發生意外後,需要報警備案,在沿地等待及處理已花上個多小時。即使已有保險不用賠償,但已賠上了整個早上的時間。


 離開時被後來的車碰撞,需要報警備案。


更多資料:

交通資訊:

【河口湖】
高速巴士:
從新宿,成田機場,羽田機場,東京車站都可搭高速巴士直達河口湖站,車程大約兩小時。
從東京直達河口湖的定期特急列車「富士回遊」 FUJI EXCURSION,車程不用兩小時,但必需預訂座位。
時刻表與票價請參考官網:http://www.fujikyu-railway.jp/


「河口湖周遊巴士」路線


「河口湖周遊巴士」
購買兩日券可以無限搭乘,班次每隔15分一班,相當方便。
車票可在河口湖站巴士窗口、周遊巴士車内購買。
時刻表與路線請參考官網:http://bus-tw.fujikyu.co.jp/heritage-tour/detail/id/1/

「河口湖自然生活館」/「大石公園」
地址:山梨県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大石258
票價:免費參觀
時間:0900 - 1800(大石公園24小時開放)
網葉:http://www.fkchannel.jp/naturelivingcenter/


相關文章:

周遊富士山系列
https://bglifejourney.blogspot.com/p/all-about-fujiyama.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