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三)忍野八海

「忍野八海」是日本靈山「富士山」的冰雪融化流至山下忍野村形成的八個水池,是日本古往開來的富士山信仰靈泉。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三)忍野八海

續上回)因路上遇上突發的交通意外而浪費了整個上午,唯有匆忙地在河口湖午餐然後回到山中湖, 途經「忍野八海」這個比較舊式的景點就順道參觀一下。

「忍野八海」位於山中湖西南邊,山梨縣忍野村的湧泉群,是富士山湧泉形成的八個池塘,分別是湧池、濁池、鏡池、銚子池、菖蒲池、底抜池、御釜池、以及出口池,全是以富士山自然湧出的清水為水源。


忍野八海的水來自富士山的溶雪


冰雪融化後流進地底,經過長年累月沉殿過濾,所以極為清澈。


-


忍野八海的另外一個吸引之處就是有「日本第一神山」富士山作背景,其獨特風格被譽為忍野富士。


可遠眺優美的富士山景色,是富士五湖地區的知名觀光勝地。


仿照昔日面貌的草蓋屋頂水車屋


 忍野八海是個遊客熱點,商店販售各式各樣的名產及小食。


免費區域都擠滿了遊客,為避開人群走進了「榛の木林資料館」,個人對這個小庭園更感興趣。園內展覽現存忍野村唯一的茅廬屋民家,池塘內肥大的錦鯉與好客的鴨子比,起外面喧鬧的環境更加吸引。


忍野村茅廬屋民家


保存在極佳狀態的農民耕作工具


跟白川鄉茅廬屋屋頂一樣,都是用來存放雜物。


若果到過白川鄉合掌屋集落的話,單獨一座的忍野茅廬屋應該沒有太大的吸引力。而且富士五湖地區下雪的日子不多,較難看到雪中茅廬屋的絕景。


-


其他地方難見到的自助販賣魚餌櫃位


從忍野高原觀看富士山的景色被稱為「忍野富士」




「忍野八海」自從被認定為天然記念物及新富岳百景後,整個地區已經極度商業化,每天都擠滿遊客。在復古懷舊的環境之中人聲沸騰,完全感受不到大自然的氣息,對於這些旅遊景點已沒有興趣,稍作逗留便離開了。

離黃昏仍有一段時間,先前往新倉山富士淺間神社考察環境(續)。


「忍野八海」位置:



更多資料:

地址山梨縣忍野村
門票:免費全年無休) 
交通:在富士急行「富士吉田」站轉乘往「内野」的富士急行路線巴士「河口湖線/富士學校線」,在「忍野八海入口」下車。 

「榛の木林資料館」:
定休日:無
收費:大人 300円 小童 150円
時間:0900 - 1700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