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四)山中湖絕景

喜歡好高騖遠又怎能滿足於只留在湖邊看風景呢?欲窮千里目更上一層樓,下午登上三國山(三国峠)看山中湖風景,Let's go。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四)山中湖絕景

(續前文)下午天氣非常好,開車回到山中湖,將車泊好就後就沿著登山徑步行上三國山。


山中湖地區都在海拔982米之上


「三國山」標高1343米,過千米的高度看似很高。其實山中湖地區是富士五湖之中地區最高的,開拔982米。「三國山」其實只是400多米的高度,路程只需一個小時左右。


藍天白雲的好天氣當然不可以浪費


-


回望整片金黃色的山坡


-


冬季太陽光線比較柔和,山路兩旁乾草被照得金黃,回頭看剛走過風景更是壯觀。登山路上完全沒有遇到其他人,對嚮往寧靜自然環境的我十分滿意,可以獨享美景。


從高空鳥瞰整個三國山


到達明神山頂分岔口,終於見到第一個路牌。


到達三國山山頂(海拔1328米)的山中諏訪神社(奥宮)


-


三國山山頂可以盡覽山中湖及富士山的景色。


三國山山頂拍攝的全景圖


不行山的話,開車可直達山腰觀景台(位置:https://goo.gl/maps/Z3YKofxWeJVAaGcF9


登頂後環野四周,山後是一重又一重的山嶺,而在不遠處就是與神奈川縣的交界。
座落於神奈川(古時:相模國)、山梨(古時:甲斐國)、靜岡(古時:駿河國)的交界所以被稱為「三國山」。


-


遠處是宏偉壯觀的「南阿爾卑斯」山群


「三國山」景觀有絕佳視野,一次過將梨ヶ原、山中湖、富士山盡收眼底。


難得可以獨佔美景,當然要與雪富士合照。


沿另一條山徑下山,意想不到在這過和暖的冬天居現有機會踏雪(之後的精進湖再有機會)。


更橫過了神奈川縣的交界線。



取車後繼續環湖遊覽。

山中湖雖然不太適合看日出,卻是看日落的好地方。
最難得是在每年中不少日子,可以看到「鑽石富士」的日落景色。

在日出或日落時間,當太陽剛好落在富士山山頂上時,所發出的光芒看似鑽石一樣,因此稱為「鑽石富士」。


山中湖冬季是觀看鑽石富士的最佳地


-


在較北的地區冬季旅行,日照時間特別短,習慣亞熱帶氣候的人特別有感受,所以份外珍惜太陽日照時間。

若遇風平浪靜的日子,其實在山中湖一帶隨意都可以看到「逆富士」。不過在山中湖的這幾天就沒有這個運氣,每次都只能看到被吹起叢重皺紋的湖水。

富士山的倒影在平靜的湖面上的景色稱為「逆富士」,在天氣晴朗風平湖靜的時候就能看到這美麗的景色,一千日圓紙幣背面就是在本栖湖拍攝的「逆富士」風景。

與山中湖逆富士風景無緣,就留下機會作為再訪的借口。


太陽已躲到富士山後,趁仍有餘輝繼續環湖來到湖的西面,被天鵝湖造型的遊覽船「Swan Lake」吸引過來。可惜「Swan Lake」在冬季休業,未能乘它遊湖觀光。


山中湖的「Swan Lake」號遊覽船 (山中湖遊覧船「白鳥の湖」)


「Swan Lake」遊覧船,天鵝造型的船遊湖。


大部份觀光設施都在冬季休息,沒有遊客的碼頭有點荒涼。


-


沿著公路繼續環遊山中湖,隨著天色開始變暗,趁天未黑齊再到淺間神社看夜景。


更多資訊:

山中湖、三國山地圖:




「Swan Lake」山中桟橋乗り場 

乘船處:山中棧橋乘船處(從觀光船乘船處公車站徒歩1分)
費用:大人1000円、小童500円
營業時間:0930 - 1730 30分鐘一班(運行時間隨季節調整)
船程:約25分鐘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