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馬拉] 上山下海玩檳洲 (四)【廟宇】

初次踏進檳城市街,發現街道上廟宇教堂林立、滿天神佛,似在催促要在眾神之間做決擇的感覺。

[馬拉] 上山下海玩檳洲 (四)【廟宇】


在香港這個彈丸之地,教堂廟宇不少但總類也不能算多。雖則也有回教清真寺,也有伊斯蘭教堂,總看似禁地一樣只能遠觀不敢走近。


即使來到檳城,發現到處都是中式廟宇,中式建築隨處可見。


當然也少不了金碧輝煌的大佛



有機會參觀平日不能走近的回教寺,走進廟堂中揭開像謎一樣的神秘面紗。





寺內供洗凈手腳的大水池



遠看以為是個燈塔,走近才知到是一座伊斯蘭廟。







來到馬來西亞當然少不了印度廟,廟內有很多色彩鮮艷神像,即使完全不懂印度教歷史也可從壁畫上的故事略微了解。













也有莊嚴宏偉的西式教堂,




泰國佛廟,












緬甸寺

緬甸佛寺僅以鮮花祭祀,沒有焚燒祭祀物品,因此空氣格外清新。





緬甸廟崇拜的神像非常特別,是多頭蛇


發現緬甸寺範圍內有不少有趣的雕塑及富中國特式的建築





檳城最知名的名勝應該是「蛇廟」,因有許多青蛇盤踞而得名。


檳城名勝「蛇廟」





不同宗教文化及特色建築為檳城這小島添上色彩,令街道生色不少。






緬佛寺(Chùa Phật Dhammikarama Bủmese)
地址:24, Jalan Burma, Pulau Tikus, 102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泰佛寺(Wat Chaiyamangalaram)
地址:Jalan Kelawai, Pulau Tikus, 1025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吉寧甲必丹回教堂(Masjid Kapitan Keling)【清真寺】
地址:14, Jalan Buckingham,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聖喬治教堂(St. George's Anglican Church)
地址:1, Lebuh Farquhar, George Town, 10200 George Town, Pulau Pinang,
網頁:stgeorgeschurchpenang.com


蛇廟(Snake Temple)
地址:lan Sultan Azlan Shah, Bayan Lepas Industrial Park, 11900 Bayan Lepas, Pulau Pinang
網頁:penang.ws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