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馬拉] 上山下海玩檳洲 (三)【海龜沙灘】

大部份人到檳城旅遊都留在喬治市(GeorgeTown),我推薦一個郊遊好去處:【檳城國家公園】。

[馬拉] 上山下海玩檳洲 (三)【海龜沙灘】



今天是郊遊日,到檳城小島西面的國家公園玩。


檳城西面是個小漁港,碼頭泊滿魚船,空氣亦瀰漫著魚腥的氣味。


今日的目的地:檳城西北角海岸的檳城國家公園(Penang National Park)。


Penang National Park 郊遊地圖


檳城國家公園是馬來西亞面積最小的國家公園,也是個生態保育區,園內各式熱帶自然生態環境包羅萬有:濕地、潮間帶、紅樹林、泥沼、珊瑚礁及吸引海龜產卵的沙地。


檳城國家公園入口


在進入國家公園前,先決定哪條路線,然後在入口處登記。(國家公園免門票入場)
國家公園的主要路線有七條之多(由A至G),較熱門是 Monkey Beach 及Kerachut Beach。


入園前要先登記及填寫目的地


本來打算先到燈塔再探海龜,經詢問後發現路途遙遠只能二選其一。
最後選擇了 Kerachut Beach,因為這海灘是鹹淡水的分界處能夠看見野生的海龜。

進入國家公園範圍,開始在熱帶雨林中叢林探險。
整條路線都在叢林之中,巨木可以遮擋灼熱陽光,所以路程雖遠也比想像中輕鬆。

沿途會發現不少熱帶植物,平日較難見到的豬籠草、野蘭草,順便補習一下中小學的生物課。


沿郊遊徑走約兩小時到達沙邊。這裡的海水比沙巴混濁,吸引力大減。


走過吊橋到海龜屋


-


聽當地工作人員講解,海龜要在傍晚才會登岸產卵,日照時間只能看水箱內飼養的小海龜。


-


-


-


展示海龜旦孵化的過程

牆上貼滿小朋友的畫作,宣揚自然保育


充滿熱帶風情的長碼頭








遇上來自中國拍攝團體,竟將整個公共休息空間霸佔。


乘坐快艇回到公園入口處


坐快艇很快便回到公園入口,取車時離日落還有一段時間,沿著海岸線找地方看日落。途經一條平日應該極少遊客進內的小漁村,村民對我於投以奇怪的目光,友善的村民以為我迷路料專程為我引路。


小村落的孩童對外來訪客十分好奇


剛好遇上除蟲煙霧隊,唯有趕快離開


善心的村民引領我離開村落


夕陽下的漁村淺灘


已荒廢的渡假村


離開村落繼續走經過 Batu Feringghi 沙灘,時間剛好停下來看日落。





能夠騎著馬上欣賞夕陽確是四非常寫意


檳城國家公園 (Penang National Park) 地圖:



檳城國家公園 (Penang National Park)
地址:Jalan Hassan Abas, Teluk Bahang, 11050, Pulau Pinang, Malaysia.
GPS:N 5.459708, E 101.206178)
電話:+604-881 3530
開放時間:0730 - 1800
費用:全免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