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台灣] 山岳之美 - 合歡山

台灣有種莫名的吸引力,久不久就會想念它,每逢想投入大自然懷抱時就會跑到這個地方。由沿岸到三千多米的山上看風景,欣賞迷人的寶島風景景色。

台灣山岳 (一) - 合歡山
*標題文字為日本漢字,非簡體字

一直都非常嚮往台灣的大自然景色,每逢假期都會到台灣走一趟。之前去過不少台灣的外島渡假,這次選擇登上千米的山峰去看台灣山岳,享受不一樣的假期。


天氣好的日子,登山路偶會出現交通狀況


一片片的片狀雲,裝飾了平淡的藍天


登上三千多米的合歡山,雖不是很高但已有輕微的高山反(可能太興奮,步伐太急速之故)。這次分別在不同登山口登上合歡主峰,雖都是同一個山峰,路線不同看到的風景有明顯的分別。


片刻的雲隙光照亮奇萊山脈


在山間中遊走,人是何其的渺小


由晴朗的早上,到風起雲湧的傍晚,每個看到的畫面都震撼心神,常駐足欣賞四周的風景。


登山小道經過綠油油的灌木叢


從合歡山遠望奇萊稜脊,常因背對陽光而顯龐大、漆黑,山岳氣勢懾人


合歡山對面的一系列綿延雄偉連峰的山峰就是奇萊山脈(奇萊山脈北峰標高海拔 3607公尺)。奇萊山峰險峻著名,氣候變幻莫測,是台灣發生最多山難的山區,所以有「黑色奇萊」的稱號。



坐在頂峰悠閑地看風景,享受大自然的景色


四周風景怎也看不厭


合歡主峰標高海拔 3416 米


合歡主峰雖不是最高的山峰,但因為四周沒有其它山巒的遮擋,所以視野非常遼闊,可將周遭風景一覽無遺。



霧氣中隱約看到一層一層的山脈


遠處的山峰上仍殘留著一點積雪


遠處有雲帶急速移近,是時候要回程了


下山的時候,颳起大風雨來,幸好在山頂看到遠處的密雲加趕回程腳步,未至於全身濕透。在回程的路上,點點的小雪粒落在擋風玻璃上,這個急速轉變雲塊威力真非同小可。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
從清境沿14甲公路開車上去,可在鳶峰的 停下來 休息,在這裡有小賣店可 作補給。再走就會看見「太魯閣國家公園」的 路標,在這裡可以看到合歡東峰、奇萊峰等。再走就是主峰登山口,登山口在路邊,要將車 停在武嶺的停 車場,那裡有較大的空地可停泊。繼續前進,便會到達松雪樓或滑雪山莊,這是合歡 山上的唯一旅館 。


搭巴士:
在台中搭豐原客運往梨山,每天只有一班,在合歡山 (武嶺與合歡山莊) 下車。
路線時間:台中 → 梨山
http://www.fybus.com.tw/bus8.htm

在台中搭南投客運開往清境,再搭豐原客運往梨山 (武嶺與合歡山莊) 下車。
路線時間:清境 → 合歡山
http://www.cingjing.com.tw/traffic/02_bus.asp


其他 資料

最後,如果沒法開車上山又不想趕巴士, 亦可考慮參加合歡山的觀光巴士團。

南投客運清境接駁:http://www.ntbus.com.tw/cjfm.html

統聯愛旅遊網站:http://ubustravel.travel.net.tw/






更多相片:

合歡山主峰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64668272881

合歡山 武嶺
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50113619290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