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旁觀雨傘革命下的香港

雨傘運動轉眼已持續了一個月。 大至社會層面,小至個人習慣,在這短短數十天也產生了微妙的轉變。

[香港] 旁觀雨傘革命下的香港


撇開政治層面, 整個雨傘革命運動正可以讓我們靜下來,觀察一下我們平日習以為常的生活習慣是多麼的反智,多麼的可笑。


被佔領後而封鎖的金鐘道、彌敦道,空氣異常的清新,平日難以想像竟可在石屎森林中享受涼風。

今天是佔領的第十五天,金鐘道開始恢復通車,空氣漸佔變得污濁,跟數天前反差甚大。馬路上擠滿了巴士,而且同一路段同時有部同線路巴士等待,當中沒有一部巴士滿客,多麼浪費資源。





再看被佔領後的彌敦道。

平日已經被自由行擠得水洩不通的行人路變得通暢,路上再沒有蹲坐的水貨客。

過度重疊的巴士線路,過份估計的乘客量,過度傾斜倚賴自由行的行業,這都是我們想要的嗎?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