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日本藝術家撐雨傘革命

每天到金鐘或旺角佔領地點支持及打氣,已漸漸變成了習慣。

[香港] 日本藝術家撐雨傘革命


昨天晚上如常走到旺角街上,遇上了來自日本的雕刻藝術家 - 廣川毅 Hirokawa Takeshi。在旺角彌敦道的石壆,貼上了他的藝術作品。





跟廣川先生作了一個簡短的訪問,原來廣川先山在日本電視中看到了“乙武洋匡” (一位日本作家,由於自傳《五體不滿足》而廣為知名) 來港撐雨傘革命的電視訪問後,特地專程來港為學生及佔領者打氣。冒著言語不通、人生路不熟的風險隻身來到香港支持活動,這份熱誠感動了不少在場市民,但他們卻反過來為他打氣,令廣川覺得香港人很有趣。

現居於韓國的廣川先生特地前來香港兩天, 一到埗便到金鐘打氣,並安排了第二天到旺角。




廣川先生為學生打氣的雕刻印刷作品,製作方法是先用墨水在其雕刻模板上塗滿。


地上舖上宣紙製作印畫


再在紙上面加壓,務求令墨料平均印刷到紙張上


廣川用有限的漢字知識在紙上為作品題名。


只懂日語的廣川,在表達作品的內容上感到非常吃力。


不花巧,制作用工具非常簡單。


廣川先生拿著作品合照,為佔領者打氣。



廣川先生談到他的作品,概念其實是在發生事件數天已有,在實踐中途便發生了雨傘革命事件,便趕工完成模具。

作品的內容大約是一大群人集中在一起融洽地討論,有點像會場的情況。

訪問大約 30 分鐘後,廣川先生便要趕到機場離開。
雖然廣川先生也重覆說著自己不能為香港民主運動貢獻到甚麼,這份從 遠地帶來的心意,我們必定感受到並且樂意收下的。

謝謝每位為香港打氣、祝福的人。

感謝。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