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台灣] 「我在台灣撐香港」活動 (高雄站)

在927 離港到台灣旅行, 萬萬想不到在離開的第二天演變成如此大型的學運。 平常外遊,習慣了關掉網絡,但這次卻不可以了,香港發生了如此巨型的學生運動,不可以置身事外。這次旅行,無時無刻都是不停的追新聞,邊看邊罵卻又做不到甚麼。






台灣也大肆報導香港學運情況,新聞有介紹學運因由,亦從不同角度分析這次學運的細節。台灣民眾很關心香港局勢,大少店 舖、夜市老闆得知是香港遊客亦會關切慰問及 替我們打氣加油,實在感動。

在10月1日晚上,特地參加了「我在台灣撐香港」活動,一個自發性的支持香港學運活動。自愧在外地不能為香港做什麼,用手上所有去記錄這個活動的點滴,希望可回饋各位支持學運的香港市民,為你們的付出打氣。

在場人仕自制標語撐香港學運
























演講者為聽眾解釋佔中意義及目的

燃點燭光,祝福香港




集會人仕燃點燭光,高歌Beyond 的海闊天空


歌聲中的燈海,寄盼香港可早日爭取成功 





集會維持了約三小時,期間氣氛秩序良好,即使台上播放廣東話歌曲,台下的人雖聽不懂亦一起和唱。 


綜合數天內所遇見的台灣人,無一不關心香港情況,以下節錄部份對話。

-民宿老闆
聽說你們香港人在鬥爭,情況很激烈,要加油啊。

-夜市飾物檔老闆
香港人要加油啊,我們台灣也是這樣拼出來的,要加把勁噢。

-刨冰店老闆
台灣人也感受到中國遊客的無禮與野蠻,更何況香港這小小的地方,定會被逼瘋了,反抗實在無可厚非。



希望可以把台灣人的支援訊息帶來香港,為所有的民主鬥士打氣。 香港的鬥士,你們並不孤獨,有一群人正為你們打氣,祝福。

加油。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