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踏雪尋緣. 日本中部寒冬攝遊 (二) [長野雪猿]

要數長野縣世界知名的景物,必定是懂得享受溫泉浸浴的雪猿,又稱 Snow Monkey,這天就走進深山探訪他們的隱居地。

[日本] 踏雪尋緣. 日本中部寒冬攝遊 (二) [長野雪猴]


要探訪雪猴,雖然不需三顧草蘆,但也要走入深山。從長野站乘坐一小時長野電鐵,轉乘接駁巴士再步行45分鐘森林步道進入深山,才能抵達雪猴的隱居地。

打算乘坐長野電鐵前往的旅客,可以購買轉為看雪猴而設的 Snow Monkey Pass

長野車站外聚集的旅客大部份都是為溫泉雪猴而來,而車不少是來自遠方的遊客,可想而知雪猴的魅力。

長野電鐵雪候特急列車 (外殼其實是成田空港列車)

交通:在長野站外搭乘長野電鐵往湯田中站,轉乘接駁巴士,再步行半小時。全程大約兩小時。

不要以為車程沉悶在車上睡覺,沿途車窗風景非常好看

可以在和暖的車廂內遙望鋪滿白雪的連峰,簡直是最好的享受


白雪中行駛的銀色的列車


湯田中也是一個溫泉小鎮,從建築看出昔日是個旅遊熱點,喜歡遊溫泉鄉的旅客必然嚮往這種古舊小鎮的氣息

時間不趕的話,可免費享用車站旁的足溫泉

接駁巴士的班次極疏,下車時緊記留意回程時間


下車後,沿小路走進森林,有種入深山尋寶的感覺。
偶爾陣風吹來,樹上積雪跟隨掉下,小心被掉下的雪塊擊中。


進入山中溫泉區,必先經過高高的杉樹森林。雖已停雪,但沿途不斷有積雪從樹上掉下,單是這些難得一見的景色已經令我陶醉不已。


看看積雪可以有多厚。將整部貨車埋葬了。
約十五分鐘路程,終於走出森林,面前是山中飄著輕煙的溫泉旅館


溫泉水氣從山谷中昇起,又是一個令人看得發呆的美麗景色。


終於來到雪猴園區的入口,入園前工作人員會簡介園內的參觀手則,包括:
1)不要餵食
2)不要觸摸猴子
3)與猴子保持適當距離
聽過指導員講解後,便可以進入園區自由活動。


園內到處都是雪猴,粗略估計最少也有一百多隻





雪猴就在近距離追逐玩耍,但奇怪的是它們並不害怕人群,也不會向遊客討食物,這些訓練應該是園區管理員的功勞。這樣遊客便可以安心在園區中遊覽,自己也很喜歡這種可以跟野生動物和諧共處的環境。

再看看溫泉中的雪猴,










非常享受的樣子,可惜遊客只有看的份兒





溫泉雪猴三兄弟

溫泉浸得太久,要跳到雪地上吃雪塊降溫。只能站在雪地上看的遊客,真覺得它們有點可惡!

媽媽帶著小雪猴在雪中覓食


冰冷的環境中,在池邊看著雪猴寫意地泡湯,真的很想跳進池中一同享受。

長野地獄谷野猿公苑地圖:







更多資料:

後楽館
地址:下高井郡山ノ内町地獄谷温泉
電話:(0269) 33-4376
網址:http://www.mountaintrad.co.jp/~korakukan/
温泉:為源泉的高温溫泉加水調整溫度。
設有:男女有別的内風呂、混浴露天風呂、女性専用露天風呂及貸切家族風呂
日帰り入浴(日歸泡湯):大人500円 1200 - 1500


交通方法:

各地 JR 前往長野駅
東京→長野新幹線1時間20分(長野駅)
名古屋→中央本線特急2時間50分(長野駅)
大阪→東海道新幹線/中央本線特急3時間50分(長野駅)
金沢→北陸本線/信越本線特急2時間50分(長野駅)


JR長野駅 → 地獄谷野猿公苑
可在長野電鐵售票處購買 「雪猴連票」(Snow Monkey Pass) :2900円 (已包含地獄谷野猿公苑入園費)

從長野站出發 (長野電鐵)(長野站湯田中站約50分鐘, 特快1260円 )*
從湯田中站坐開往志賀高原的巴士(到地獄谷野猿公苑站 7分鐘 210円 )** Snow Monkey Pass 已包含費用


長野電鐵巴士每天也有特快巴士從長野站、飯山站出發,開往志賀高原(到地獄谷野猿公苑約45分鐘車程 1400円 )
http://www.nagadenbus.co.jp/robus/2016natsu/kyuko_s.htm

從巴士站到地獄谷野猿公苑大約需步行30分鐘。



相關文章:

[日本] 踏雪尋緣. 日本中部寒冬攝遊 (一) [長野]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11/Japan-SnowTrip-Nagano.html



歡迎訂閱 bgfotologue:
https://www.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