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泰國] 重遊曼谷 和風之旅

早前因為日本仍未撤銷對外來遊客的旅遊管制,只能退而求其次到 泰國曼谷旅行,豈料感覺與耳目一新!跟過往的泰國旅遊體驗完全不同,簡直可以用影子城市去形容。

[泰國] 重遊曼谷 和風之旅

前前後後差不多到過日本四十次,鄉郊城鎮大城市小島漁村統統也曾造訪過,只要有日本人聚居的地方就自己會有種和風情懷。而泰國亦不例外,近年不少日本企業“走出去“,到東南亞投資發展,在曼谷巿內就到處都能看到日式百貨、商店、食品及廣告。雖然明知道身在曼谷街頭,但也有種莫明的親切感。

就看看我們這次在曼谷的感受與見聞,能留下如此特別的形象。


從夜市市集的裝飾,不難發現泰國人亦非常喜歡日本文化


任何商場也可輕易找到日式食店、日式食品


各大日式連鎖食店一一可在曼谷找到分店












連較為冷門的日式燒鰻魚飯亦能找到


在曼谷當然也可以找到女僕 Cafe 


到日本旅行必定會到書店尋書,而在曼谷的分店就能滿足我們的需要


白之戀人不再是北海道限定,在泰國也能找到售賣點


在曼谷也能吃到不同種類的吞拿魚,質素不錯的大中小拖羅也能吃到(而且價錢不貴)


魚生、壽司、丼飯、便當價格經濟而且亦有一定水準


雖然沒有築地的魚生,但曼谷亦不少價廉物美的海鮮市場,定能滿足熱愛海鮮的遊客。


要模仿日本旅行體驗,又怎可以沒有日式甜品小食呢?


Lawson、Mister Donut


另一個過往每隔數月就要到日本的理由:配眼鏡,在曼谷亦有半小時即取的眼鏡店


 香港人熱愛的「激安殿堂 Donki」 


不少商場的裝飾都充滿和風氣息,幾可亂真




入夜後的曼谷市街五光十色,不比池袋澀谷失色




即使在泰國的寺廟亦能看到日本文字,可見泰國在住的日本人口實在不少


造訪貓Cafe亦是日遊常做的事,這天在遠離曼谷的小市鎮亦能找到


為滿足思念的情懷,其中一天造訪曼谷周邊的仿日本街景小鎮「春武里」


喜歡鐵道遊的話,泰國鐵路亦非常廣闊,可滿足鐵道迷的長短途小旅行。


住宿酒店特別選擇了日本人住處的區域,大街兩旁都是通宵營業的居酒屋


入夜後夜店陸續開始營業,夜總會的熱鬧情度好比歌舞伎町


移居澳洲後不能再像以往三天四天短遊日本,飛行距離太遠,幸好有較為鄰近的泰國將會成為我們的第二選擇。

若果讀者在泰國發現更好的日式景點及食店歡迎留言,在此先感謝您的誠意。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