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八)露營勝地田貫湖

環富士山之旅差不多走了三分之一圈,今日離開山梨進入靜岡縣。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八)露營勝地田貫湖

(續前文)下山後,開車離開精進湖,繼續環遊富士山,沿公路開車前往鄰近的本栖湖。
本栖湖面積比精進湖大得多,亦比較知名,是因為這裏是千円紙幣背面的逆富士山圖案的取景地。

本栖湖本身是個露營熱門地,可惜在冬季沒有甚麼活動可言,所有水上活動都停止,環境份外寧靜。正因為只有一個看點,大部份遊客在觀景台拍照後便會離去。



從高處看本栖湖觀景台


千円紙幣背面的逆富士山取景地就在本栖湖




清晨時份前往精進湖拍攝日出時曾經經過青木原樹林,可惜天色太暗。趁中午陽光普照天片刻走回青木原樹林觀景台看看。

公路穿過杉木樹林,可能是先入為主關係氣氛頗為陰森,實在沒有勇氣單人匹馬走入這個被稱為「自殺聖地」的森林內探險。




公路兩旁全是密密麻麻的森林


再次繞過本栖湖繼續往田貫湖方向前行,途中經過朝霧高原休息站並停留休息。
新鮮牛奶不單止在浸溫泉後特別好渴,在寒冷環境中細味亦是一種享受。






進入朝霧高原,即代表已離開山梨縣進入靜岡縣。公路兩旁都是牧場,牛群在草地上自由走動,而且沿途路上各處都可看見富士山,實在是一條非常享受的路段。


霧島高原給我的感覺就是不太像身處日本




如果不停下來,由精進湖開車到田貫湖大約只需30分鐘。
同樣位於高原地區的田貫湖終年氣溫爽快,特別在夏季經常聚滿來自日本各地的露營愛好者,是個知名的露營勝地。

(注:田貫湖並非富士五湖成員!位於朝霧高原的田貫湖是個由沼澤開發的人造湖)


人氣漫畫《搖曳露營》亦有介紹有關朝霧高原


田貫湖露營場地地圖


「無論如何,一定要在日本體驗野外露營」這是我在離開田貫湖時許下的願望。

田貫湖周邊範圍全部都時露營場地,佔地十分之大而且設施配套充足,若果香港的野外露營設備分數有5 分日本應該滿 10 分。在此簡單介紹一下:
  • 停車位充足,有多個停車場
  • 提供設備租借服務
  • 場地空曠,各個露營單位都有充足的空間
  • 梳洗、娛樂設施齊全
  • 更有適合一家大小的小木屋租借
所以每逢假日湖邊營地都滿是帳篷,能夠在富士山下露營實在太幸福了。


有輕便的露營客


也有裝備齊全的露營客


公用的煮食廚房




露營用品應有盡有的小賣店


小賣店亦有單車、小艇及釣具出租,可租借單車環湖遊

門外大型狗隻停放處的掛勾相當別緻


在露營區邊走邊幻想已經非常興奮,差點忘記了此行目的:拜訪田貫湖的「鑽石富士」觀景台。


田貫湖湖面較小,出現平靜的鏡面亦相對高,非常輕易就能拍攝到富士山倒影。


「鑽石富士」亦即是太陽剛好停留在富士山頂位置的景象,在田貫湖每年只會出現兩次。


觀景台的詳細介紹:「鑽石富士」景象會在每年4 月及8 月的20日出現


用航拍機拍攝整個田貫湖





執筆時又再憶起在田貫湖許下的願望,差不多是時候開始策劃下次的富士山露營之旅。希望計劃可以順利如期進行,遊記下回再續。


田貫湖地圖:



更多資料:

田貫湖露營場 - 南側 (田貫湖南テントサイト)
位置: 〒418-0107 静岡県富士宮市佐折634-1
網頁:https://tanukiko.com/
GPS: +81 544-27-5240
露營相關費用:
入場費:成人 200円/晚
自由營位:住宿露營費用: 帳篷 2500円/晚、大帳篷 3500円/晚
旺季費用(黃金周、夏季) ¥1000/次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