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京都賞楓秘景 龜岡鍬山神社

[日本] 京都賞楓秘景 龜岡鍬山神社


談起到日本京都賞楓,不少人心目中必定會想起清水寺、金閣寺這些名勝地點。風景的確是有如名信片一樣美如仙境,可是人潮處處根本不能靜心欣賞,即使拍照留念亦要左閃右避,遠道而來賞楓欲變成人群中擠擁未免有點掃興。


沿保津川溪谷行走的嵐山小火車已成為關西必遊景點之一


相信大部份人對京都「嵐山小火車」/「嵯峨野觀光鐵道」這個名字絕對不會陌生,即使未曾到過日本旅遊也必定見過它的風景照片,知名度差不多與「固力果廣告牌」的道頓堀齊名。

若果行程已包括「嵐山小火車」的話,就更加不可以錯過這過人潮不多但風氣不輸「明月院」的「鍬山神社」。交通十分簡單,只需在「嵐山小火車」終點「亀岡」站再乘龜岡市地域巴士(コミュニティーバス)東路線到「鍬山神社前」站。




「亀岡」站轉乘龜岡市地域巴士到「鍬山神社前」


下車就會看到門前寫著大大的鍬山神社,連指示牌也不用看


一踏入寺院範圍就已經被紅葉包圍,最重要是不用避開人群、也不用等候位置拍攝


通過紅色鳥居進入神社








「鍬山神社」是京都地區較早見頃的紅葉名所,行程安排時要多留意一下。


即使紅葉見頃期來到也沒遇上滿滿的人潮,可以悠閒地享受楓景


通往拜殿的石橋








建於1462年的主殿是檜木造的雙社殿,並已登錄「京都府登錄有形文化財」。








再往裡走來到本殿,是兩座外型相像的「鍬山宮」及「八幡宮」,可惜兩宮都禁止參觀。


繞到本殿後方的迴廊,紅葉在和式建築的襯托之上特別耀眼






神社另一側的庭園更是非到不可,小小庭園楓葉處處,用秋季色彩點綴整個神社。






 滿地楓紅的浪漫絕景








掉到池塘中的楓葉更引人入勝,楓葉在水中閃腰耀著不同層次的色彩




雖然每個紅葉景點也有各自的特色,但人滿為患的景點、長長的人龍、擠迫的場所,再美也只是掃興。而且「龜岡鍬山神社」亦是紅葉名所之一,要欣賞紅紅黃黃的楓葉、走在滿地落葉感受秋意、不一定要到人氣景點自找煩惱,輕輕鬆鬆的旅行才能洗滌心靈。

最後,若果會有打算乘「嵐山小火車」遊覽的話,誠意推介這個能夠輕易避開人潮的「紅葉名所」。


龜岡鍬山神社地圖:




龜岡鍬山神社
地址:〒621-0856 京都府亀岡市上矢田町上垣内22−2
參觀費用:平日無料,紅葉期間(11月初 - 中)300円
開放時間:0800 - 1700
網頁:http://www.kuwayama-jinjya.jp/index.html
交通:JR嵯峨野線「亀岡」站下車,轉乘龜岡市地域巴士(コミュニティーバス)東路線、於「鍬山神社前」下車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