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津輕鐵道 青森追櫻

青森的兩大櫻花百選名所之中,蘆野公園是最值得推薦。既可以乘客特色列車、拍攝櫻花鐵道絕景,廣大的櫻花林實在令人眼花撩亂。

[日本] 津輕鐵道 青森追櫻


蘆野公園位於青森五所川原市西部,從青森市乘坐鐵路大概三小時、即使較近的弘前日需要兩小時。因為位置偏遠,算是個比較少遊客的景點,也是這次櫻花季行程中本洲北面最遠的景點,之後便會經青函隧道前往北海道。




「蘆野公園」真的就是一個小站,來到這個車站的外國旅客肯定是為了賞櫻而來的,畢竟是青森的櫻花百選名所。

行駛津輕鐵道的列車亦即是冬天可在車上烤魷魚的暖爐列車(ストーブ列車),在每年冬季(12月1日至3月31日)行駛,需加收400日元暖爐列車費用。




在4月的櫻花祭期間沒有烤魷魚,只憑盛開的櫻花已能吸引不少老遠來到蘆野公園賞櫻旅客,就是為了觀賞火車穿梭櫻花樹林的景色。


*津輕鐵道建於1930年,縱貫津輕半島南北,以冬季觀光列車「暖爐列車」聞名。


「蘆野公園」是青森縣津輕鐵道其中一個無人車站,附近種有1500棵櫻花,亦是著名賞櫻勝地。不少專程來到東北的旅客乘坐津輕鐵道,就是為飽覽列車穿過櫻花隧道的季節限定美景。

要知道大部份賞櫻場所進入秋季亦是紅葉勝地,蘆野公園由10月開始漸漸染紅、搖身一變成為賞楓勝地。


蘆野公園地圖


來到蘆野公園站這個賞櫻名勝當然不可以只拍攝鐵路絕景。
其實旁邊的蘆野公園才是真正的賞櫻名所,園內種植過千棵櫻花樹,不用排隊不需避開人潮就能獨佔美景。

時間來得正好,公園內放眼都是盛開爆滿的櫻花,所有人都能滿載而歸。










隨後圍繞園內的蘆野湖散步道走一圈,鳥語花香愜意舒暢。不看不知原來公園範圍是津輕三味線的發祥地。




夢之浮橋


櫻松橋(吊橋)


離開蘆野公園時經過櫻花祭會場,被小食攤檔的香味吸引。




櫻花祭期間氣溫寒冷,實在難以抵擋暖胃小食的誘惑。


其實只是一條普通不過的行人道,櫻花期間點石成金。


蘆野公園地圖:




更多資料:

蘆野公園櫻花見頃的時間是在四月底、五月初,是屬於東北較遲盛開的賞櫻景點。如果在五月初來到東北賞櫻,可認真考慮前往櫻花可能正滿開的芦野公園。
(參考資料:2019年蘆野公園櫻花祭時間為 27/4-6/5,到訪日是 2/5)

津輕鐵道(津軽鉄道):
路線:津輕五所川原站 - 津輕中里站
沿途行經:太宰治記念館「斜陽館」(金木站)、津輕三味線會館(金木站)、賞櫻名勝蘆野公園(蘆野公園站)等景點
費用:170円起(依距離有所不同)
時刻表:https://tsutetsu.com/jikokuhyou.html


蘆野公園站:
地址:青森県五所川原市金木町芦野
交通:乘坐津輕鐵道至「芦野公園」站即達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