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澳洲] 墨爾本夏季 SUP 好去處(三)Lilydale Lake

今次不能出海,改到湖泊玩水上活動。介紹位於墨爾本東北區的 Lilydale Lake。

[澳洲] 墨爾本夏季 SUP 好去處(三)Lilydale Lake


適逢天氣晴朗的週末,又可以進行水上活動。昨天在太平洋湯家王國(Tonga) 附近的海底火山爆發活動可能引發沿岸地區海嘯,所以周末的水上看活動要遠離海岸改到位於內陸的湖泊進行。


湯加王國附近的海底火山爆發引發連串海浪衝擊,多國發出海嘯警告(15/01/2022)


Lilydale 離墨爾本市區34 公里,算是墨爾本的外圍區域,住宅分布比較稀疏,人口大約只有2萬人左右。






區內自然環境豐富:Dandenong 山脈、Olinada 溪流(是Yarra River 的支流之一),而今次的目的地是區內知名的人工湖 Lilydale Lake。




為防止河流氾濫在1990年建設水壩,河道緩衝區形成了今日的 Lilydale Lake 。 


是次環湖划板的路線


湖畔的兒童遊樂設施及濕地公園成為了區內的名勝,不少家庭到此野餐郊遊。


山坡上的別墅洋房令景色更添色彩


夏季的澳洲紫外線指數極高,進行戶外活動前一定要做好防曬工作。


湖泊比大海平靜得多,在無風無浪的環境,載客環湖亦不成問題






平靜的湖水適合初學者練習




Lilydale 湖範圍不小以且擁有獨立沙灘,當日不能出海的關係不少泳客前來消暑降溫。




湖畔人工沙灘




隨適合小朋友的活動/設施,公園內亦有適合大人的活動。
可以租借停泊在岸邊碼頭的帆船遊湖,價錢非常實惠,50 澳元不限時間任玩。而且費用包括教授基本的帆船操作,適合沒有駕駛經驗又對航行有興趣人士。






湖的另一邊是濕地公園範圍




湖中有兩個長滿樹木的小島,有返回香港西貢跳島遊的感覺。




順帶一提,即使在不能下水的秋冬季,Lilydale Lake 亦非常適合一家大小來野餐、郊遊及踩單車。車站週邊有不少店舖有單車租借服務(要事先電話預約)。

Lilydale 絕對是一年四季佳宜的郊遊好去處。


Lilydale Lake 地圖:



更多資料:

地址:435 Swansea Rd, Melbourne, VIC 3140
活動:游泳、帆船(租用)、獨木舟(自備)、直立板(自備)、踩單車(自備/租用)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