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追蹤野生海豚 九州天草

到熊本縣看火山好像是指定項目,其實較少人到位於西面的天草市亦別有洞天,這次到海上追蹤野生海豚。

[日本] 追蹤野生海豚 九州天草

博多熊本這些地方去得太多,大城市風景看多了想換換口味,所以這次來到九州東面的天草市。




到訪期間天氣不佳,打亂了原來的計劃,改到海上追蹤野生海豚。

出發前一小時又再下起雨來,趁有時間在附近的餐廳 mio camino AMAKUSA 午餐。
當日餐廳提供的夏威夷料理相當特別。






不久雨便停下來,亦幸好風浪不大確認可以如常出發,看來我的運氣還未至於極度倒霉。 

天草市位於熊本縣範圍內,所以在這裡亦不難看見熊本熊KUMAMON的蹤影。小艇上的KUMAMON圖案異常奪目,遠遠就被它吸引了視線。






野生海豚出沒的位置不遠,大約半小時船程就到達。
離開港口後,船員為我們介紹港口地理環境及有關海豚的小知識。


 

進入較闊海灣後便發現海豚蹤影,從遠至近追逐遊覽船。
而且不時在船兩旁以觸手可及的距離跳躍。
可以如此接近海豚,船上各人興奮雀躍。
















在海上逗留約半小時左右遊覽船開始回航。
看來不捨得不只是船上的遊客,海上大群海豚亦一直追隨遊覽船直至港口,不停在海面上跳躍,似在向眾人道別。




回到碼頭又開始下起大雨來,風雨中能夠順利出海而經算是非常幸運。
向海豚道別後繼續往天草市方向進發,要趕在入黑前抵達酒店。


本來香港本土都可以近距離見到海豚蹤影,可惜近年大量未有顧及環境規劃的基建動工,破壞生態環境,導致不少野生海豚絕跡。







套用一句名言,要知道一個社會的文明道德水準,看它對待動物態度就可以知道。
白海豚數量不斷減少已經不是近年發生的事,近十數年來不斷有新聞及環保機構關注,可惜漠視生態保育只顧發展的政策不單止破壞了海豚的家園、更帶來經濟損害。

日本人自古以來都要面對各種天災、時刻要與大自然搏鬥,明白到生態平衡的重要,不少風景古跡以至生態環境都可以在高速發展之中取得平衡。



海豚遊艇時刻表/路線圖
地址:熊本県上天草市松島町合津6215-17
時間:0900 - 1730
賞豚船一天三班:1000/1300/1500出發,約需2小時,在「mio camino AMAKUSA」店舖櫃台購票
票價:成人4500円
網頁:https://www.seacruise.jp/cruise/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