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三)[3.3 Dyrholaeyjarviti 斷崖風景區]

冰島環島第三天的第三個目的地,來到 Dyrholaeyjarviti 斷崖風景區。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三)[3.3 Dyrholaeyjarviti 斷崖風景區]

【Day 3 行程第三站】彩虹瀑布(Skogafoss)午餐後繼續旅程前往海蝕洞斷崖 (Dyrholaeyjarviti)風景區。

**正常的環島行程其實應該先到南邊黑沙灘( Reynisfjara Beach)順路再到海蝕洞斷崖 (Dyrholaeyjarviti)風景區,可惜為遷就在第四天的冰川漫步,有限時間之下作出取捨將黑沙灘行程改在第十三天。**

從彩虹瀑布開車到 Dyrholaeyjarviti 風景區的距離相當近,只需 30分鐘左右。


駛過海中公路進入 Dyrholaeyjarviti風景區


首個停留點是 Reynisfjara 海岸觀景台,Arnardrangur 玄武岩柱筆直豎立在廣闊的黑沙灘上。
這景色比起在遠方的海上小精靈岩柱更有特色。


Reynisfjara 遊客中心是景區內唯一提供洗手間設備的場所


Dyrholaeyjarviti 地區分佈著各式各樣奇型怪狀石柱,喜歡風景攝影的人必定不可以錯過,而最知名是黑沙灘的玄武岩石柱群,因路程關係要在第二圈環島才能拜訪。
玄武岩石柱是在火山爆發後熔岩流入海中冷卻形成,加上長年累月侵蝕、風化形成不同地貌。


 Reynisfjara 海岸觀景台的黑沙灘風景


遠方的 Dyrholaeyjarviti 海上小精靈


斷崖上風高浪急,經長年累月侵蝕形成獨特的景色。


接下來要拜訪位於山上的 Dyrholaeyjarviti燈塔。
登山路是由碎石鋪成,山路坡度非常陡,非常容易打滑,我們開的車並不是4WD 爬起來有點吃力。


-


Dyrholaeyjarviti 山頂是個極大的平原,居高臨下將黑沙灘、海蝕洞景色收於眼底。燈塔位於臨近海邊的懸崖之上。


-


 Dyrholaeyjarviti 燈塔


沿著海岸步道走到燈塔方向的懸崖邊,再被眼前的景象震懾住。
一座巨大的玄武岩海蝕洞平台出現在眼前,看起來像是海上的拱橋。冰島到處是這些鬼斧神工的世界奇景,真是不枉此行。


-


Dyrholaeyjarviti 高山平原應該是冰島南部景觀最好的地方,這裡擁有極佳的視野,不但能把黑沙灘所有美麗壯觀的天然景致盡收眼底、更能遠眺遠方的山峰雪嶺。


黑沙灘的海岸線將海洋陸地分割


-


-


-


在高原上到處拍照、放航拍機等花上不少時間,最後心滿意足準備離開。
回到一號公路繼續向東走,前往當晚入住距離較遠的酒店 - Glacier Inn, Hofn,因為路程較遠要稍為加快腳步。

傳聞冰島天氣可以一日經歷四季,估不到剛開始環島第三天便能夠親身體驗,而且驚險難忘。離開彩虹瀑布時天氣晴朗,熱得要將外套除下,再往東走天氣便惡劣起來。


剛到過彩虹瀑布,轉眼又再看見另一道彩虹。


途經維克小鎮(Vic)時再遇上彩虹,不過這次是真正可遇不可求的自然景色。


冰島天氣可以隨時突變,前方大黑雲正在等待我們。


及後就是傍陀大雨,雨點夾雜著小冰塊打在車上,感覺像被機關槍掃射一樣。而車前方的能見度下降至十米以下,我們只能用爬行的速度前進。 


久不久會有對頭車飛快駛過,每次都觸目驚心的感覺,幸好都是有驚無險。半小時後終於捱過惡劣天氣,可以繼續行程。 (數日後在同路段發生嚴重交通意外,車翻出公路外乘客當場死亡。)


在我們環島遊時同期發生,來自星加玻的自駕遊遊客發生致命公路意外


開車 2 小時後抵達300公里外的 Hotel Laki, Kirkjubaejarklaustur 酒店。為追上明天的南部冰川探險,今天的行走較遠,略過了不少景點。


Hotel Laki, Kirkjubaejarklaustur 酒店


-


酒店提供的晚餐非常值得推薦。來到冰島當然不可以錯過吃羊的機會,首選慢煮焗羊膝,鬆軟多汁香而不騷,是我在冰島最難忘的食物之一。




Lamb course of the Shepherd


Slow baked Lamb Shank


提早休息作最好準備迎接明天:期待已久的冰川步行活動。

第三日完。


更多資料:

Iceland Dyrholaeyjarviti 海蝕洞觀景燈塔風景區地圖:



Hotel Laki, Kirkjubaejarklaustur
地址:881 Kirkjubæjarklaustur, Iceland

Dyrholaeyjarviti 海蝕洞觀景燈塔
GPS座標:N 63° 23.9710, W19° 7.5834

Reynisfjara 海岸觀景台
GPS座標:N 63° 24.247, W19° 2.7266
https://www.south.is/en/place/reynisfjara-reynisfjall-og-reynisdrangar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