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令和櫻花旅 新潟市

鄰近東京都的新潟縣,是日本人的滑雪勝地。

[日本] 令和櫻花旅 新潟市


2019 對日本人來說是個重要的年份,「平成」時代從此結束、進入「令和」時代,是非常重要而有紀念價值的一年。明仁天皇在2019年4月30日退位,年號也從「平成」換成「令和」。

*平成(へいせい)・年號期間:1989年1月8日至2019年4月30日

為紀念這個伴隨我們成長的年號結束,特別將這年的賞櫻之旅推遲,到花期較遲的東北地區賞櫻、順道送別「平成」迎接「令和」。


離東京都不遠,新幹線往返新潟縣只需兩小時


鄰近東京乘坐新幹線只需要兩小時就可以到達越後高原,冬季期間遊客絡繹不絕 但在其他季節 又相對較少遊客到訪 今次令和櫻花之旅 的首站就來到新潟縣。



離平成年號結束還有數天,街上都是平成令和年號轉換的紀念商品。


歡送平成、迎接令和。三月份的最後數天來到日本關東,趕上平成年代號的尾班車,不停留東京直接前往新潟市。


東北櫻花旅的通行證 - 「JR東日本・南北海道JR Pass」


「歡迎來到新潟」這裡亦是漫畫家小林誠「貓咪也瘋狂/What's Michael 我為貓狂」作者出生地


在新潟的時間遇上雨天,而且已經錯過了櫻花期,街道兩傍只留下光禿禿的枝葉、凋零殘櫻、而路上都是掉落的花瓣。





毛毛細雨的天氣並不適合在街上遊走,沿海傍步道來到佐渡碼頭,到觀景台看風景順道避避雨。





新潟市內最高建築物「萬代島大樓」,可登上位於31樓的朱鷺展望台俯瞰新潟市。


沿著信濃川走到佐渡汽船碼頭,登上「萬代島大樓」31樓、新潟市內最高的「朱鷺觀景台」。觀景台擁有360度無遮擋景觀,開放公眾免費參觀,可以將整個新潟盡收眼底,天氣好的日子更可看到遠方的佐渡島及五頭連峰群山呢。


天氣好的話,可以看見遠方的佐渡島





從高處俯瞰市內矮小的房屋


貫穿新潟市的信濃川


在新潟經常看到以「朱鷺」命名的紀念物品

題外話:「朱鷺觀景台」的「朱鷺」是日本的聖鳥,擁有獨特的外型:紅色頭部、黑色長嘴、白色身軀紅色腳。於1960年,朱鷺被選為「國際保護鳥種」,屬於瀕危絕種,如今只能在佐渡島找到它的身影。

雨勢持續,絲毫沒有減弱的跡象,再到「新潟市歴史博物館」參觀。展館內詳細介紹新潟市歷史地理,展新潟特產及歷史文物。


「新潟市歴史博物館」,是新潟市廳舍的復刻建築


新潟縣地理模型


已列為日本重要文化財的「舊新潟稅關廳舍」,仍完好地保存著古早樣貌


微雨中賞櫻


新潟櫻花是「關山櫻」,像康乃罄的花瓣


午飯時間來到新潟「PIA Bandai 萬代市場」,即使是下雨天仍有有不少專程前來的顧客,所有食店都需要排隊等候。





冬季蟹穫豐收,市場內到處都是價廉物美的松葉蟹、紅毛蟹


更可選擇海鮮燒烤





午餐後雨勢持續,及時更改行程,到附近的「新津鉄道資料館」參觀。


「新津鉄道資料館」雖小,五臟俱全


展出的收藏品有昔日的自動車票售賣機,即使在大型博物館亦未曾見過。


交通不算十分方便,需乘坐JR 到新津站,再轉乘的士前往(接駁巴士每小時只有一班)。


新潟縣有雪國之稱,展品當然少不了除雪專用列車


比起其他地方的鐵路博物館,「新津鉄道資料館」規模不算大,但展覽品亦毫不馬虎;最令我驚喜的就是位於展覽場地閣樓的「鐵道模型室」,不少當地居民帶同自己心愛的列車模型前來放車、交流心得,令我大開眼界,羨慕不已。


生活在日本的小孩實在太幸福,年紀輕輕已經可以體驗當駕駛員的樂趣


場內每位都是比專業更專業的業餘模型愛好者











在鐵道資料館快樂不知時間過,晚上回到新潟市找地方晚餐。


新潟車站


經過一間奇怪的店「越後番屋酒場」,店門只有半身高


進店必需彎低身子

需要通過小門進入,門外告示板寫著:『新潟就在這裡』,在這居酒屋可品嚐到新潟地道菜。可惜我們並沒有選擇這店。

最後發現這間頗為特別的鴨料理專門店,鴨料理在日本比較難找到,不加思索就選了這店。


鴨料理專門店「鴨かも家」


居酒屋形式的小店


首天的日本東北追櫻之旅遇上雨天,只有少量收穫,期待明天山形繼續追櫻。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