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秋季登山 遠眺富士山絕景 - 雲取山(三)

登山旅程第二天,一次過完成登頂、御來光、富士山傘雲的心願,更巧遇野生靈鹿。原來有些機會只屬於我的,也圓滿了我的旅程。

[日本] 秋季登山 遠眺富士山絕景 - 雲取山(三)

大部份的登山客都會在背包掛上搖鈴,為避免遇上森林中的熊。而這些鈴聲亦在整個登頂路程中帶領著我前進。


黑暗之中,在鈴聲的帶領之下攀上山頂


海拔 2017 米的雲取山,成功在2018 年的秋季登上她的頂峰看御來光。


在太陽未現身前登上頂峰,靜候御來光的出現


日文「御来光(ごらいこう)」的意思是「高山の頂上で昇暁の日の出を迎えること」,中文來解釋就是:在山頂迎接日出的光芒。可能因為富士山的「御来光館」名聲太大,不少人以為只有在富士山看到的日出才可以稱作御来光。


一起等候日出到來還有這班分別來自巴西、德國、英國及意大利的外國人。


日出時間是0610,薄薄的雲層阻擋不住御來光的出現。


看到太陽的出現,大家興奮雀躍,連外國人也不例外,紛紛相擁合照。


常聽說大難不死必有後福,在早前一晚遇上的惡劣天氣影響登山的心情,但在看見御來光之後將這些陰霾疑慮一掃而空,同時有煥然一新的感覺,這就是登山的魅力所在。

雲取山頂擁有360景觀,環繞的眾山都在腳下,山頂上居高臨下的感覺絕對不比富士山遜色。


雲取山四周山峰的360度地圖


幸運的事接二連三,日出後望向富士山方向,看見傘雲(笠雲)的型成過程;由一層稀薄的霧氣凝聚,再逐漸將整個山頂包圍。


遇見不是經常出現的富士山傘雲


金色陽光灑在重重的山嶺之上,能遇到這樣的美景實在不枉此行


日出後,從遠方看著傘雲慢慢型成





放大點看清楚傘雲的樣子,有點似 Donald Trump 的髮型


在山上逗留一段時間後,便要開始下山的路途。雖然下山比較易走,但走同樣的距離再快也需要三、四小時。


雲取山頂的避難小屋,若果昨天真的迷路就只能在這小屋中避難。


山頂的另一邊,原來就是昨天的分岔路口





陽光照射下,昨天路上的雪已融化


走同一條路線,回程時在清澈天空下有富士山遙遙相伴,感覺完全不一樣。


富士山,在那裡看都是主角


離開山頂前,傘雲已經散去,可欣賞到雪富士的全貌。


下山的步伐較快,走不久便回到叢林之中。
就在山谷之中遇上野生馴鹿,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奇遇。


再次經過樹林山谷,回程的特別禮物是遇上隱藏在樹林之中的野生馴鹿(一共有三隻,能看到嘛)


野生馴鹿在遠處凝視著發現了它身影的我


好奇地窺探著我


第三隻最難發現,正在靜靜地監視我的舉動


再看見樹上的紅葉,就知道自己已經下降至海拔1000米左右。晨光下的紅葉特別鮮艷通透


再次進入杉木樹林,表示就快要回到登山口。


下山過程順利,不需四小時回到奧多摩湖的登山口。


離開前,順道遊覽景色優美的奧多摩湖


雲取山登山遊記全篇完,謝謝觀看。



相關資料:

雲取山
交通:JR青梅線奧多摩站下車後,搭乘鴨澤西行公交車於鴨澤公車站下車

日本登山注意事項:
  • 森林內野生動物出沒(熊、猴子、鹿),要份外小心
  • 山中沒有補給點、要自備物資,要量力而為
  • 進入山區後電波訊號變弱,最好事先準備登山地圖
  • 秋冬季日落時間較早
  • 入冬後道路結冰,需帶備冰爪

雲取山Map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1 留言

  1. Good to see your blog, please take a look to my blog
    http://hopehei88888.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謝謝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