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青森追楓 白神山地

青森縣的白神山地是日本現存世界自然遺產之一,橫跨青森與秋田兩縣的廣闊森林也是日本最早登記的世界自然遺產。

[日本] 青森追楓 白神山地

青森縣對我的吸引力絕對比任何日本大城市多,不論節日活動、自然景色、地方限定美食、甚至享樂設施都是神秘而獨特的。這次介紹一下青森縣內的白神山地。

可能大部份人對「白神山地」這個世界遺產認識不多,雖然知名名勝「十二湖」也位於白神山地範圍之內,但比較適合在夏季旅遊。這次為秋季景色以來,當然要到合適的地方,而這次的目的地就是:白神山地的暗門溪谷。


白神山地導覽地圖

白神山地橫跨青森、秋田兩縣,是一片廣大山毛櫸原生樹林。這片廣闊的森林在秋季將會變得色彩繽紛,整片山林將蓋上鮮豔色彩的毛毯一樣。這種美景,當然要親身感受,最好的方法就是走進山林之中。


進入白神山地前,沿途一帶的景色已經令我十分嚮往


整片染紅的山谷,陽光照射下更覺層次分明


從弘前市開車出發到白神山地遊客區的入口約一小時半路程,沿途風景極度優美,要預留多一點停留拍照的時間。


路上的奇遇,在荒野被警察截停


前往白神山地路上的有趣事:駛離開弘前市之後進入郊區,路上幾乎只有我開著車。當轉入白神山地的支線後,警車從後追上並示意要將車停靠路傍。警員沒有明確表示截查原因,也沒有檢查任何證件。在表示遊客身份之後,閑談兩句後便示意可離去,離開前更叮囑沿途彎道極多要小心駕駛。截查的原因可能是路況險峻,要檢查進出車輛。


經過彎彎曲曲的山路之後,再橫過這條飽歷風霜的鐵橋之後就到達白神山地的入口。

來往白神山地的公共交通,班次稀疏

白神山地觀光案內所

進入白神山地區域啦~

暗門溪谷步行地圖

遠遠已聽到急速流動的水聲


白神山地步道非常好走,沿路指引充足。


隨步道走進入林木之中


沿梯級不斷上上落落,走在秋季森林清爽涼快的環境,完全不覺得疲累。


-





流水淙淙,部份道路要溯溪而上


走進白神山地,近看森林的景色,呼吸森林的氣息


臨近冬季,日本不少郊遊設施都會安排在這段時間進行圍修,白神山地也不例外。郊遊步道的盡頭是暗門溪谷,本打算走到溪谷之中可惜遇上橋道維修,試過澗水橫度,但難敵秋季冰冷的河水,在無法繼續前進清況下,只好被迫放棄。


維修中的橋樑,沒有它根本無法橫渡這湍急的河流


時值秋季,河道雖然不闊,但要赤腳渡過這冰冷的河流沒有橋根本不可能。


只好在橋墩間遠看山谷的景色,暗門溪谷留待下回再探。


沿河道走回,欣賞河流平靜的一面。


是時候跟美麗的河川道別。


到青森當然要吃蘋果,離開前買了蘋果味軟雪糕向山地作別


暗門渓谷ルート地圖:




旅遊資訊:

白神山地佔地相當遼闊,下雪的冬季會有封山措施,禁止所有遊客進入。
郊遊路線在每年不同時間開通,有打算到訪的話請事先到官網查詢。

暗門渓谷ルート
行山路線:http://www.shirakami-visitor.jp/sansaku_tozan/sansaku_buna.html

白神山地遊客中心
地址:036-1411 青森縣中津輕郡西目屋村大字田代字神田61-1
電話:0172-85-2810
網頁:http://www.shirakami-visitor.jp/information.html (日文)

青森縣觀光信息
網站:http://www.tcn-aomori.com/scenery-014.html


交通方式:
從JR弘前車站 乘搭弘南巴士 白神線,車程約2小時,白神山地津輕山稜總站下車。
票價:1850円


相關文章:

[日本] 深秋漫步奧入瀨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8/Japan-Aomori-Oirase-Autumn-Leaves.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