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周遊河口湖 富岳風穴 鳴澤冰穴

富士五湖一帶的富士山景色看得有點悶,接下來走動一下、看些比較有趣的景點。

富岳風穴 鳴澤冰穴

富士山不但為山梨靜岡各縣帶來源源不絕的天然資源,因為地理構造的特殊環境型成的洞穴變成昔日日本人的天然雪庫,絕對是大自然送給日本的寶藏,不難解釋為何日本人從古至今都把富士山奉為神山。

從高空腑瞰夏季的富士山山峰

接下來要參觀的是「富岳風穴」和「鳴澤冰穴」,這兩個已被日本政府指定為「天然紀念物」的洞穴。兩個洞穴的形成都是在很久以前因地殼變動引發的火山爆發時流出的岩槳運動而成,後來被發現用作天然的冷藏庫,現在成為富士五湖地區的遊客觀光點。

鳴澤冰穴

先來到鳴澤冰穴,冰穴風穴聽起來有點探秘的感覺,其實路段平坦,兒童或長者都適合。

來到鳴澤冰穴的大門

冰洞的橫切面圖

有頭盔借出免費使用,再洞內陜窄位置有機會碰到頭

進入洞穴前,沿走廊看看洞穴形成的介紹

鳴澤冰穴位於青木原樹海的東邊,是岩漿流下是形成的隧道形狀的洞穴。

介紹洞穴及富士五湖的成因

這天室外是 34 度,而冰洞內只有零度。

了解過冰穴成因之後,開次進入洞穴啦。洞穴入口就在青木原樹林之中

洞內的告示牌講術冰洞以往的用途

冰穴最艱辛的一段路,高度只有 91 公分,要蹲低身才能走過。

洞穴內有部份狹小的通道需要彎腰蹲身前進。

洞內吹出冷冷的涼風,開始感覺到寒意。

來到冰穴的藏冰庫,冰塊就是這樣收藏著。

走在冰塊堆砌而成的冰牆之間

天然生成的柱,是從洞頂滲下來的水滴凝結而成。

冰洞探索完結,沿階梯往上走回到青木原樹海的茂密樹林中。

又回到炎熱的青木原樹海的森林之中。



富岳風穴

之後再到只需三分鐘路程外的富岳風穴,兩個地點其實只有 800 米距離,時間充裕的話可以從「青木ヶ原自然步道」健行過去。


來到富岳風穴

富岳風穴的「森の駅 風穴」,有販售山梨和靜岡的名產,離開時要試試這裡的雪糕。

入口離洞穴只兩分鐘距離,炎熱中午隱約感受到從洞口吹過來的涼風。

熔岩開始冷卻變硬迫壓内部的氣向外噴出,而形成這些特別的氣孔洞穴。

會否是成語空穴來風的出處呢?

風洞也有頭盔借用

介紹洞穴的成因

不說不知,原來已身處海拔千米之上



沿石階進入清涼的風洞

在青木原樹海綠意包圍的富岳風穴。

進到洞內即使是夏天也會感覺涼爽。

洞內的繩狀溶岩化石(溶岩流下時因為下方的流動速度較慢,形成繩子的形狀)

風洞氣溫比冰洞稍微高些少,但在洞內也可看到天然生成的冰塊

風洞比冰洞大一點,路也比較好走

到昭和初期為止是貯藏蠶蛹的天然冷藏庫。

用冷藏方法使蠶繭停止成長,或將種子保存起來。

珪酸華(是苔蘚的一種)。生長在岩壁上,黑暗裡會發出綠色的光。 

離開前要試試在「森の駅 風穴」發售的粟米味雪糕。


更多資料:

富岳風穴
門票:280円(使用「富士山・富士五湖 Passport」會有折扣)
交通:乘搭「西湖・青木ヶ原周遊巴士」,在「富岳風穴」站下車
網頁:http://www.mtfuji-cave.com/contents/wind_cave/

鳴澤冰穴
網頁:http://www.mtfuji-cave.com/contents/ice_cave/

富士山資訊網:http://www.fujiyama-navi.jp/
富士五湖觀光連盟:http://www.mt-fuji.gr.jp/
富士急行巴士:http://bus.fujikyu.co.jp/


相關文章:

[日本] 環遊富士山遊記索引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3/2016-Japan-FujiSan-Intro.html



如對我的作品有興趣,請訂閱 BGfotologue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