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廣島紀行 嚴島神社

計劃多時,終於有機會踏足這個比較冷門(其實已靜悄悄熱鬧起來)的山陽地區。首先來到較知名的嚴島神社(宮島神社)。

嚴島神社

往來嚴島神社的各種交通方法


嚴島神社位於廣島縣西南部的宮島,是一座建在海上的神社。最令人印象深刻,即使未到過只看相片亦能留下深刻印象的,必定那聳立在海上的大鳥居,也是宮島的象徵。


從海上看宮島的大鳥居


廣島市雖然沒有東京大阪般熱門,仍是不少外地遊客必到的旅遊點,路上就遇上遠至荷蘭、巴西的遊客。為避開人潮,乘坐最早開往宮島的渡輪,船上好像只有我一個遊客。(嚴島古名為宮島,直到現在還是有人稱它為宮島,不過官方正式名稱為嚴島。)


前往宮島的渡輪航程只需 15 分鐘


二 、三樓是乘客的客倉


坐上最早的船,天未光便已啟程往宮島去


背後就是廣島市


下船後沿宮島碼頭外的海濱小徑走,不久就會見到嚴島神社的鳥居,運氣好的話遇上退潮更可以走到鳥居底下近距離拍照。禍不單行,這天遇上大潮不特止,更遇上不定期的鳥居維修,鳥居圍上了大煞風景的藍色布幕,十分可惜。


沿宮島碼頭外的海濱小徑走,不久就看見海上的大鳥居


嚴島神社的建築方式比較特別,是直接蓋在沙灘上。


早上清幽的環境十分適合喜歡漫步看風景的我,神社內外只有海浪雀鳥的聲音,還未被遊客喧鬧而污染。


在清晨對著寧靜的海發呆是種享受


通往嚴島神社的路上,遇上迎賓小鹿


在世界遺產嚴島神社內, 要好好珍惜寧靜的每一刻


趁早上未有遊客小鹿離開叢林出來散步


嚴島神社在1996年已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早上來到嚴島神社,如入無人之境


東側迴廊,每個間隔都吊著燈籠,而且整條迴廊都是採用榫卯結構,未有使用任何釘子。


在嚴島神社內的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到大鳥居


日本寺廟獨特色彩的掛布


潮漲時只能在 岸上遠看豎立在海中的鳥居


國家重要文化財 - 反橋,據說只有天皇的使者才使用這座橋


嚴島神社近岸的一面有一道奪目的拱橋,名為反橋,又稱為欽差橋。據說只有天皇的使者才能走這座橋。


走到寺的另一 邊,換個角度看鳥居


西迴廊


神社內朱紅色交錯的迴廊


嚴島神社在1996年已被列爲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的世界文化遺産。


正殿前方是平舞台,有祭典時會在這裡表演舞樂


正對著海上的大鳥居的平舞台


神社的另一面有個細小的絵馬所,掛滿來自各地遊客的心願


現在的大鳥居是在 1873年重建的,高度16.8米,是唯一的海上鳥居。


離開嚴島神社回到附近的商店街。這時商店已陸陸續續開始營業, 遠遠傳來烤蠔的香味,雙腳不期然帶著身體追縱燒烤氣味的來源。


在宮島也可吃到燒廣島蠔


非常受歡迎的即燒即吃廣島蠔


嚴島神社外的商店街有很多家主打廣島蠔的食店,比較知名的「牡蠣屋」,遠遠看到門外人龍的那間店便是了。

再回到嚴島神社的正門,這時旅行團已陸續抵達,在售票處門外已排起長長的人龍。


正門外已出現長長的人龍


遊客多了,小鹿也開始活躍起來。島上每個角落都會見到小鹿的蹤影,這些小鹿都已被遊客 寵壞;完全不怕陌生人,主動走向路過的遊客討食物。


小鹿毫不客氣,咬著遊人的食物膠袋不放


各種可外造型的小鹿,宮島必買的手信


嚴島神社不愧被譽為日本三景之一,如果有機會來到廣島的話,一定要抽空來嚴島神社看看。

沿商店街離開嚴島神社,經過紅葉谷並登上彌山看風景。 (待續)



更多資料:


嚴島神社
地址: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1-1
網頁:http://visit-miyajima-japan.com/
參拜時間:
1月6日 - 2月28日/10月15日 - 11月30日 0630 - 1730
3月1日 - 10月14日 0630 - 1800
12月1日 - 12月31日 0630 - 1700
拜觀料金:參觀神社 300円
潮汐時刻表:http://www.miyajima.or.jp/sio/sio01.html





交通資訊 :

從廣島站乘坐 JR山陽本線至宮島口站下車(約30分鐘), 再由宮島口乘坐渡船至宮島(約10分鐘)。下船後步至嚴島神社(約10分鐘)。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