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做一日海軍 吳市軍港「大和博物館」

「吳」是山陽地區中比較冷門的旅遊城市,曾經是重要海軍軍港和造船中心,今天就在這裡做一一海軍, 感受一下海軍的日常生活。

吳市「大和博物館」
位於廣島縣的「吳」市,曾享有亞洲第一軍港的美名,現在成為海上自衛隊的主要基地 - 「海上自衛隊吳基地」。


乘坐沿海岸線行走的「JR 吳線」


從廣島乘坐JR到吳大約一小時。JR吳線的班次較疏落,列車沿著海岸線行走,沿途風景優美,毫不察覺時間飛逝。但在安排行程上緊記要留意時間表,預留多些時間在交通上。


乘坐吳線JR 沿途可以欣賞到瀨戶內海的景色


「吳」位於瀨戶內海的出口,而且三面環山,是個天然保護的良港,也是個海軍駐紮重地。明治維新後,盡享天然優勢的「吳」順利成章成為了帝國海軍的重要據點,不少知名的軍艦都是出產自「吳」。二戰時「吳」曾經非常繁華,跟現在空虛凋零的感覺有極大分別。


昔日繁華的「吳」市商店街,充滿懷舊氣息


旅程中遇上不測風雲,陰晴不定而且連日下雨,為能夠細味遊覽這個昔日的軍事港,提前一晚抵達,預留時間漫步於軍港小鎮之中。


入夜後的商店街非常冷清


曾經是軍事港的吳市,市內留下大量昔日二戰時代的軍事設施,市內最知名的必定是「大和博物館」與及展示退役潛水艇的「海上自衛隊資料館」。


「大和博物館」十週年慶典


陰晴不定的天氣,最適合就是到博物館遊覽


吃過早餐,先去參觀「大和博物館」,好像早了很多到達博物館,在附近四處閒逛。


 博物館 2016-2017的 主題 - 「吳人與大和號的記憶」


館外展出大和戰艦的主炮管,非常巨型


臨時加入行程的短遊活動


走進博物館隔鄰的客運碼頭,隨便看看宣傳單張發現了一個較為特別的軍事港海上短遊路線,不加思索就已經將出發時間記下並決定加進今天的行程了。


1:10 超逼真大和戰艦模型


大和戰艦模型


大和戰艦模型


在日本人心目中,大和號幾乎就代表了日本


買票進入「大和博物館」後最先看見、 最奪目的,必定是擺放在館中央超巨型的 1:10 大和號戰艦模型。


大和戰艦模型


展覽館內嚴禁攝影,所以圖片欠奉,展出的都是有關吳的歷史,有關製鐵、造船的各種技術,也展出昔日造船業繁盛時期的吳市相片。館中也展出海底實地探查大和號的影片及部份打撈物品。


館內展出修復後的零式戰鬥機


館外的草坪公園是按照「大和」戰艦的實際比例設計出來的公園,有時間可以到室外的公園走走,感受一下大和戰艦的龐大 。


山本五十六與吳的歷史


二戰後期,海戰轉變成以航空母艦為主,大和號的巨砲無用武之地。在1945年只攜帶單程燃料的自殺式特攻,戰敗並長眠於海底。


各式各樣的海軍咖喱


離開博物館前,不妨到小賣部看看,這裡有很多吳市限定的紀念品出售。最有名的手信必定是各式各樣的海軍咖喱,為要應付海員長期漂泊生活而激發廚師精心泡制的特別味道,相信在這裡必定找到一款你喜歡的味道。






相關文章:

[日本] 做一日海軍 巡遊軍艦港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11/Japan-Hiroshima-Kure-MarineTour.html


更多資料:

吳市
交通:從廣島乘坐 JR 吳線約需1小時
網站: http://www.city.kure.hiroshima.jp/ (日文)


大和博物館
地址 : 737-0029 廣島縣吳市寶町5番20號
入場票:成人 500円/高中生 300円/小童 200円
營業時間 : 0900 - 1800 (星期二為休館日)
網址 : http://www.yamato-museum.com/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