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越南] 中部。會安古城之旅

來到越南中部,在會安古城悠閒地渡過了兩天兩夜。這個世界文化遺產古城的氣氛與生活節奏十分適合像我這些喜歡悠悠閒、懶洋洋地渡假的旅客。

越南中部。會安古城之旅
會安古城已在 1999 年列入聯合國世界文化遺產保護名錄。


富中國色彩的日本橋是會安著名景點,也是越南二萬盾紙幣上的圖案


會安古城內四處可見中國式建築


在會安古城內會看到不同地方色彩的建築或文物,因為歷史上這個小城曾經是一個繁忙的中西海上交匯點,來自中西的人都會選擇在此暫住或定居。在會安城中,中國式的建築物隨處可見, 都沒有受戰火的破壞,保存得很完整。在城內,不難發現中國、日本、荷蘭、或印度人曾一度居住而留下的文化足跡。


入夜後的「日本橋」


「日本橋」之稱的來遠橋,橫跨秋盆河(ThuBonRiver),始建於1593年,它就是遊客步行區的正中心。「日本橋」獨特的橋廊結構,是觀光客必到之地, 也是會安地標之首,步過橋後就是昔日日本人聚居的地方。


傍晚秋盆河上的風景


閒步古城步行區是一件寫意的事,中秋時間來這裡雖然沒有秋天涼快的感覺。沿河岸步行,路上吹著微風,即使身處近赤道的越南也不覺得炎熱。


老店、老街、越南服式


到處可見的中國式廟宇


將中式建築帶到越南


圍繞日本橋四周有中國各地的地方館,每個會館都帶有不同地方的特色傳統,有如走進地方博物館一樣。古城內不同特色的古舊建築吸引不少來自中國及日本人的遊客前來參觀。

逛悶了古城區,走進一間當地的小學校,看看越南小學的校園生活。應該極少遊客會這樣做,因為學生們都顯得非常雀躍,圍著我們嚷著要跟我們合照。在放學後,學生都選擇留在課室內玩耍,令我聯想的昔日的校園生活。現在的香港學生想也沒想過放學後居然會留在學校是玩耍而不是補課溫習吧。


要求學生拿起課本拍照,他們上課用的是英文課本


課室內揚溢着歡樂的笑聲

遇到穿上越南傳統服的小女孩

除會館古宅之外,會安的秋盆河也很具特色,傍晚時份在秋盆河岸邊散步,別有一番風味。
可選擇坐人力小艇遊河,沿著秋盆河慢慢的前進、欣賞岸上隨著夜色漸降而點起的燈火。也有不少情侶新人選擇在這個浪漫時刻在河上拍攝婚照。



入夜後, 河兩傍都會開滿賣水燈的小攤檔


到了晚上,河上又會熱鬧起來,遊客都會聚集在河兩岸放水燈,點點燭火在秋盆河上搖曳,像天上閃閃的繁星。


掛滿燈籠的店舖是一個很熱門的拍攝點


走進市集,有很多售賣燈籠的小店,掛滿五彩繽紛的燈籠,也是會安獨有的景色之一。


巨大的太陽緩緩地從海面升起


早上走到海邊看日出,看著太陽緩緩的由海中升起來,又是美好的一天。

絕對不可錯過會安早晨的風景,除了在優美的海岸上看日出,那只在早上看到、身穿白色傳統服飾奧黛(AoDai)的女學生,也是越南獨特的風景。


在早上趕路上學的女學生,都是穿上純白色的傳統奧黛服,是越南獨有的風景


在會安古城內,有不少專門訂做奧黛的店鋪。由於奧黛要合身才好看,必需為客人度身訂造,一整套大概一般半天左右就能做好,售價相宜、花費大概30-50美元。

如果想試試穿奧黛的感覺,在古城內也會找到個別的店舖提供出租服務,價錢相對貴一些,可選擇顏色、款式會較傳統,有機會來試試都不妨體會一下穿上奧黛的感覺。


穿上奧黛,感覺新鮮


這次在會安過中秋節, 除了感受到越南獨有的風情,更在當地渡過了一個節日氣氛濃厚的中秋節 (詳見:[越南] 異地傳統系列 - 會安中秋節 ),而且更幸運地獲準參觀當地的花燈制作工場 (詳見:[越南] 會安花燈之城 )。


更多資料:


越南會安官方網頁:
http://hoianworldheritage.org.vn/

交通:從峴港坐小型巴士前往約5美元


相關文章:
[越南] 會安 花燈之城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6/01/Vietnam-HoiAn-Lantern.html

[越南] 峴港漁村風情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12/Danang-fishing-village.html

[越南] 異地傳統系列 - 會安中秋節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5/11/Vietnam-HoiAn-MidAutumn-Festival.html



更多相片:
越南會安
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60065311906

越南峴港
flickr.com/photos/bellchan/sets/72157660511875170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