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四國松山.懷舊古城遊

松山是愛媛縣有名的旅遊城市,縱使不知道四國這個地方的旅客,都會因為宮崎峻漫畫 - 千與千尋而認識松山名勝:道後溫泉(どうごおんせん)。


四國遊記最後一篇:松山道後溫泉

從宇和島起程,穿過不知多少個山洞,向松山進發。


麵包超人列車宣傳海報


列車停靠松山站,剛踏出列車第一眼看見就是四國到處都在宣傳的麵包超人列車。


松山站前的路面電車站,可在此轉乘電車到道後溫泉


等待的少爺列車來了


大部份人來這裡都是為了去道後溫泉的罷?我當然是為了坐少爺列車 (坊ちゃん列車而來。不知多少年前已在報刊雜誌中見過這個過目不忘的畫面-古舊的蒸氣火車頭走在現代化的街道上,不知等了多少年頭,終於可以親自坐上這列夢幻的列車。


另一 角度看坊ちゃん列車


小小的蒸氣機車走在路面,十分可愛


道後溫泉館離開松山站一段距離,坐坊ちゃん列車前往車程大約30分鐘。每次搭車費用為300圓日元,也有市內電車一天乘車證800圓日元。


火車要 調頭是 靠人力推動,這個表演項目是松山獨有的,不可錯過


列車慢慢的在路上行走,容許乘客 細意去感受昔日的感覺。唯一美中不足是車廂太小且沒有空調,在途經松山城時便下了車,往山頂上的松山城參觀。列日當空,徒步登山意欲大大減退,選擇乘坐吊車登山。



登山就是坐這種沒有安全帶的吊椅登山,乘客只要乖乖的坐著就不會有危險


登山吊車有大型吊車及個人登山吊車兩種。登山時選擇了個人吊車,搖搖欲墜的感覺令登山過程加添不少樂趣。


幸好沿線鋪有安全網,可以放心一點


來到山頂的松山城,這裡沒有真人打扮的武士,換上可愛的卡通版


登上天守閣可看到松山市全景



松山市全景


松山城天守閣是日本全國僅存十二座的現存天守之一,松山城也是位置最高海拔的城堡,登上天守閣就可以俯瞰松山市全貌。



正舉行「蜷川實花×道後溫泉道後藝術2015」活動,電車貼上宣傳海報


來到松山時正值盛夏,即使來到道後溫泉館也沒有去浸浴的衝動。往道後溫泉的商店街上,男女老幼都是穿著浴衣逛商店,形成一個有趣的畫面。


保存舊式風貌的道後溫泉車站


門外總是大排長隊的道後溫泉,即使夏天都不減遊人的熱情


剛好遇上在道後溫泉館舉辦的「蜷川實花×道後溫泉道後藝術2015」活動。



溫泉館外的街燈也是懷舊的設計


入夜後遊人漸少,感覺像回到從前


道後溫泉 (どうごおんせん) 是日本最古老的溫泉,有三千年歷史,是日本三古湯之一,每年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專程來此泡湯道後溫泉本館於 1894 年建立,在1899年加蓋皇室專用泡湯新殿


車站外有免費足浴


坊ちゃん列車晚上停在道後站外





旅遊資料:

坊ちゃん列車 (少爺列車)
運行時間表:http://www.iyotetsu.co.jp/botchan/timetable/ (全年運營)
費用:每人每次 500 円
網頁:http://www.iyotetsu.co.jp/botchan/


道後溫泉本館
地址:松山市道後湯之町
營業時間:神之湯樓下 0600 - 2300(2230停止售票)、神之湯二樓座席0600 - 2200(2100停止售票)、靈之湯二樓座席0600 - 2200(2100停止售票)、靈之湯三樓單間0600 - 2200(2040停止售票)、又新殿(參觀)0600 - 2130(2100停止售票)
全年營業
費用:神之湯樓下 410 円、神之湯二樓座席 840 円、靈之湯二樓座席 1250 円、靈之湯三樓單間 1550 円、又新殿參觀券 260 円(靈之湯客人免費)


松山城
松山城天守観覧券:大人 510 円 / 小人 150 円
開放時間:0900 - 1630 ( 冬) 1700 (春秋) 1730 (夏)
http://www.matsuyamajo.jp/



更多相片:

日本 四國 愛媛 松山
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58836525583

日本四國相集
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collections/72157627231642571/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更新的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