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群馬名湯 草津溫泉

秋冬遊日本東京,若時間充裕,建議到群馬縣的草津作兩天一夜的短遊。長野新幹線的開通,將長野與東京的距離大大縮短。草津溫泉雖不屬鐵道沿線,交通相對沒有輕井澤方便,但亦因此遊人較少。

草津溫泉的名勝 -「湯畑」

草津溫泉是日本三大名湯之一,已連續 12 年被票選為日本溫泉百選首名。位於群馬縣較北的草津溫泉由東京前往交通時間約需三小時,又可以在行程中加插入輕井澤和或長野縣的景點作二到三天的短線遊, 短暫到鄉郊地區避開繁囂的都市生活。


這次由東京進入群馬縣的草津溫泉


這次由東京,經由高崎進入草津,車程約三小時。在高崎遊玩半天後,傍晚時間經由 JR 吾妻線到長野草津口站,再轉三十分鐘接駁巴士到達草津溫泉鄉。

抵達時已入夜,未進入溫泉區已先聞到溫泉獨有的、濃濃的琉磺味。


湯畑每分鐘都會湧出大量的溫泉水


湯畑就是草津溫泉最重要的源頭


夜間的湯畑


大家在晚上必做的活動,在戶外浸足浴


大家都聚集在足湯池,閒話家常


溫泉24小時不停湧出熱湯,倍增晚間的美感


在煙霧中的商店街亦是草津的特色


溫泉街盡頭的草津寺,在上面可看到湯畑的全景


晚上 入浴後疲勞盡消,轉眼便進入夢鄉。

一早又跑到溫泉街,打算看看湯畑在白天的樣貌。草津知名的景點 -「湯畑」,也就是草津溫泉最重要的源頭,這裡每分鐘都會湧出大量的溫泉水,然後再用竹製的導水管將溫泉水倒向各個溫泉旅館。

前來草津除為泡溫泉,還為看千與千尋裡的揉湯舞:

由於草津溫泉湧出時溫度高達51~94℃間,無法立刻浸泡,從江戶時期便因衍生獨特的入浴法,即先以揉湯方式達到降溫目的,搭配「時間湯」的浸泡方式,來到湯畑旁的「熱の湯」,每天定時上演這些傳統揉湯秀。復古木造的館內,正中央溫泉槽兩側各置放5支寬30、長180公分的木制揉湯板,在30分鐘的表演秀中,分成前後兩段,中間穿插傳統溫泉舞蹈「草津節」的演出。


由於冬季表演節數減少,時間難以配合行程,被迫放棄。不打緊,留待下次再看,這個好地方總會再訪的。


-


-


-


溫泉水實在太洶湧, 流動的熱水產生大量水蒸氣,弄得整個湯畑都煙霧瀰漫,有童話般的神秘感覺。


-


-


-


來到這裡記得要看看這 裡的 7-11,為配合這裡的格調,連 7-11 招牌顏色也改成古早風味的咖啡色,就是為避免破壞這裡的景觀。


可到溫泉街旁的「草津溫泉資料館」認識草津溫泉的歷史。


歐式的建築在湯畑這裡非常融合





附上草津溫泉區的散步地圖:





一個悠閒又有風味的地方,散步後可以泡溫泉,就是舒爽到極點的地方。連續多年當選溫泉百選首名真是實至名歸,有時間、有機會就一定要計劃去一倘草津泡溫泉噢。


有全國第一的「泉質主義」的草津溫泉,為少數的極酸性溫泉,自古便以治病健體聞名,強調除了心病沒有治不好的「藥出湯」,因而產生「時間湯」泡湯法用以療身,整個流程先在祭拜神壇後,透過「湯長」專業指導下,從揉湯、沖頭、再入池泡湯,不過現草津僅剩兩家有時間湯,其中僅「千代之湯」提供單次觀光體驗。



揉湯舞蹈表演
門票:大人 500 円 / 小學生 250 円
揉湯體驗:均一價 200 円
場次信息:http://www.kusatsu-onsen.ne.jp/netsunoyu/taiken/index.html



千代之湯
入湯時間:9:00 / 11:00 / 14:00 / 17:00 (週一及每月第二、四周二休館;溫泉是 24 小時開放)
入湯費:560 円
網址:http://www.jikanyu.net/
* 體驗「時間湯」需早 5 分鐘報到、量血壓後才能入浴,請自備毛巾 1 條及大毛巾 2 條。



更多資料:
草津溫泉觀光協會: http://www.kusatsu-onsen.ne.jp/



到草津,還可使用其他交通公具,方法如下:

相關時刻表與費用可參考下列網址
http://kusatsuonsen-international.jp/zh/access/

1. JR吾妻線 + JR巴士  約5600円
(特急草津號約 2.5 小時,JR 巴士約 30 分鐘)
從東京上野車站直達長野原草津口站的電車,轉乘JR巴士至草津溫泉站。

2. 長野新幹線 + 草輕巴士  約 7500 円 [最快]
(長野新幹線約 1 小時,草輕巴士約 80 分鐘)
從東京或上野搭成長野新幹線あさま号至輕井澤站,再轉乘草輕巴士至草津溫泉。
* 這個線路可加插輕井澤 及中途站 - 白糸 瀑布

3. 草津高速巴士 約 3200 円 [最方便]
(約 4 小時車程,不用轉車)
在新宿車站新南口搭乘草津高速巴士直達草津溫泉。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