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熱情四國 隱世秘景行 (德島市)

[日本] 熱情四國 隱世秘景行 (德島市)


續前文)從關西機場出發,經過半天的轉車換車,中午終於來到德島市,這裡比以往到訪過的鄉郊市鎮大,但又比較寧靜,只有稀疏的路人在遠遠走著。街道上路人極少,只有少數店舖在營業,有點冷清的城市。


路過看到河上有人在划獨木舟,生活好像十分悠閒寫意。
麺王 (徳島駅前本店)
如問德島人到德島不能錯過什麼美食,必定自豪的回答說德島拉麵


德島拉麵曾經被日本當地電視節目票選美食第一名,喜愛濃湯拉麵的朋友不能錯過。拉麵配菜有青蔥、筍干、肉片、而最特別就是另外那顆「生雞蛋」。肉片吃起來有點像醬燒肉片,帶有濃烈的醬油味,而且入口即化,跟濃湯非常合襯。

# 若果覺得日本豬骨拉麵的湯汁太濃味,德島拉麵就可能不適合你口味了。


在四國行走多是舊式列車


坐鐵道前往德國館,沿途窗外都是綠油油的風景,列車在田野間穿梭,跟在本州坐鐵路感覺很不同。坐車到板東站,一個離德島市 15 分鐘左右的小站,只有我倆在此下車。


時值夏季,路傍小花正盛開


充滿和式風味的板東站


沿著馬路走,兩旁都是農田,雖然天色陰暗但也覺得風景怡人。


農田剛插秧是另一番清新景象


大概步行十五分鐘,來到遍路者必到的靈山寺,因為是四國有名的寺廟,也是四國遍路路線熱點。靈山寺內裡佈置特別,主殿內掛滿燈籠,踏進寺內抬頭仰望,感覺有如置身天燈節慶之中。


像天燈一樣的大殿佈置


池塘內多條錦鯉正等待遊人購買魚餌餵飼


仰天參拜的小金佛


殿外掛滿祈求平安的紙摺天鵝


翠綠的庭園一角


離開靈山寺,再多走 15 分鐘路程便到達德國館,算是個有名的景點但都是遊客罕至,對喜歡寧靜的旅人們真是個好消息。

德國館曾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德國俘虜的收容所,建於1972年。當時約1000名德國士兵被收容在鳴門市中心以外的板東俘虜收容所,在局限的區域内,他門自由的居住、工作,與當地居民的友好相處,增進了德國與日本的交流。 (資料來自 japan-guide.com)


德國館外


華麗的歐式建築


德國村公園一角, 這裡是板東俘虜收容所的舊址


從德國館向南步行10分鐘是德國村公園,一處小的有些荒凉的公園。這裡是板東俘虜收容所的舊址。一座墓碑和纪念碑上記錄着監禁期間死去的德國戰俘名單及其在留期間。

# 接下來原本打算到鳴門海峽看旋渦,但因路程太趕加再上天色陰暗、暫且放棄行程,即時改行程去看阿波舞表現。離表演時間還有空檔,先回到德島市下午茶,悠閒一番。


從德島市前往四國其他地方必需在此轉車的「池谷站」,也算是一個景點


在池谷站橋上看著列車慢慢駛進鄉郊


田野間行走的列車


輕鬆回到德島站


吃個下午茶消磨時間


原來的打算是下午茶後直接到「阿波舞會館」看「阿波舞」,怎料天色轉晴;立刻加插行程 - 乘坐纜車登上眉山,從高空看德島市的風景,碰碰運氣能否看到日落的景色。


從山下的山麓駅,到 300 米高的眉山山頂駅(吊車車程約6分鐘)


沿山頂公路環繞山頂走一圈


山頂公園一隅


雖天氣不佳,卻幸運地在山頂公園看到短暫點艷麗晚霞


日落後,市區燈火逐漸明亮,新町川匯入吉野川直到出海口


山下德島市萬家燈火


乘搭纜車下山趕上最後一場、在阿波舞會館上演的阿波踊舞表演


入場前並沒有任何期待,以為傳統舞蹈表演必定非常沉悶,事實卻剛好相反。


這種半蹲的舞步表演起來極不容易


阿波舞表演非常好看、來到德島必定不可錯過


阿波舞會館的入場券


四國之旅第一天完。


第一天行程進度


更多資料:

阿波舞會館
地址︰ 德島縣德島市新町橋 2丁目20
表演時間︰ 14:00、15:00、16:00、20:00 (星期日及假期加開11:00)
門票︰ 下午場500日圓、 夜場700日圓
網址︰www.awaodori-kaikan.jp
交通︰JR德島站步行約12分鐘

眉山吊車山麓駅
地址:阿波舞會館 5樓
門票︰ 往復大人1000円、小学生500円,( 4/1~10/31 期間的 17:30-21:00 大人為600円 )

麺王 (徳島駅前本店)
地址:徳島県徳島市寺島本町東3-4 旭ビル1F
電話:088-623-4116
營業時間:11:00~24:00
ランチ営業、夜10時以降入店可、日曜営業
網址:http://www.ramen-todai.com/contents/menou.html


相關文章:
[日本] 日本四國交通手段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3/Japan-Shikoku-Transport.html


更多相片:
日本 四國 德島 阿波舞祭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83176266864

日本 四國 德島
https://www.flickr.com/photos/bellchan/albums/72157654577431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