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黑雨後的雲圖

這趟旅程始於黑雨風暴之後,短短三小時的飛機航程看到不少平日難得一見的雲海,景色千變萬化,解開出發前的憂慮。

[香港] 黑雨後的雲圖
出發前一天連場暴雨天氣繼續惡化,在天文台除下黑雨訊號之後懷著擔憂的心情前往機場。

在登機前,朋友已傳來在香港各處拍攝到的雲海相片,可惜今天要起行無發參與。獨自走到機場櫃檯辦理登機手續,CheckIn 時特別要求右邊窗位置(因為航班在下午3時起飛,往南飛的話太陽會一直在機右方)。


飛機剛離開地面不久,到達婆髻山高度已經看到霧景環山的景色。


穿過雨雲之後,在與高層雲之間的平靜帶看見平日難得一見的景色。





飛機再度爬升,飛到30000 呎高空,所有的雲在腳下翻動。





離開華南區域後,雲漸漸變得平靜,原來翻滾的雲濤平伏了。


到越南附近,太陽開始低沉,海面反射著夕陽光輝及雲的影子。





快到達目地的,天空又開始混濁起來,雲海中透出晚霞的色彩。


很久沒有在飛機上完全沒有休息,平日要飛行多次才能看到的景色,在這趟旅程濃縮在三個多小時之中一次過上演,心情如此興奮。


更多雲圖相集:
https://www.flickr.com/photos/52831065@N00/sets/72157643497295315


Flickr 相簿
https://www.flickr.com/photos/52831065@N00/


如對我的作品有興趣,請訂閱 BGfotologue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