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本州極北 龍飛崎燈塔

位於青森縣西北面、接近青函隧道紀念館附近的龍飛崎,因為外貌酷似飛龍而得名。

[日本] 本州極北 龍飛崎燈塔

青森實在是個充滿自然美景和文化傳統的地方,這次乘坐津輕線前來「青函隧道紀念館」(文章連結:[日本] 青森<>函館 海底隧道紀念館)專程順路龍飛崎,這個位於青森縣東部的海岬,以其壯觀的海岸線和獨特的景色而聞名。




在青森的「五所川原」站,乘坐「津輕線」列車到達津輕本島最北端的「三厩」站,再轉乘接駁巴士,約10 分鐘可到達「青函隧道紀念館」,而繼續乘坐約5 分鐘便會到達總站「龍飛崎」。


從JR「三厩」站乘坐接駁巴士約15 分鐘至總站「龍飛崎」。


龍飛崎位於津輕半島最北端,西面日本海、北邊是津輕海峽、東側則是陸奧灣,三面環海、海風強勁,因此又被稱為「風之岬」(風の岬),這裡的海風真的很強,是日本少見的強風景點。




抵達龍飛崎後,立刻被這個地方的美麗所震撼。高聳崖壁長滿色彩鮮艷的繡球花,站在崖上俯瞰湛藍的津輕海峽,岸邊激起漫天的浪花。這地方有一種神秘的氛圍,讓我們彷彿置身於一個遙遠的世界。




站在長滿繡球花盛開的崖上,天氣清的日子可在這裡看到對岸的北海道




在通往龍飛崎燈塔的步道兩旁,亦長滿野生的繡球花,而且遊人極少的關係,甚為壯觀。
沿步道走到盡頭便是燈塔的位置。




八月中本洲已經踏入盛夏的尾聲,但在極北地區仍然可以看到盛開的繡球花


沿路兩旁開滿粉色的繡球花,十分浪漫





龍飛崎燈塔,是日本燈塔五十選之一


燈塔的前方就是津輕海峽,對岸就是日本的另一片大陸:北海道


燈塔周邊「碑之丘」附近有一處「津輕海峽冬景色」歌謠紀念碑,按下按鈕便會播放石川小百合的歌曲。


龍見橋的飛龍裝飾與周圍風景不太匹配,雖然造工精美但有點怪異
 

通過龍見橋後的廣場碑之丘(碑の丘),放置著不少刻有詩文的石碑。




整個山頭到處都是盛開的繡球花,有如進入花海之中


向右望就是東方的太平洋,整片海岸都是被海浪侵蝕而成的懸崖


在夏季中限定美景的龍飛崎燈塔


沿步道走可而看到令人驚嘆的海峽景色,海岸上滿佈奇形怪狀的岩石。晴朗的日子裡,隔著津輕海峽還可以看到北海道的松前半島和函館山。






而位於山下面的是「龍飛崎海濱公園」,是個面向大海露營場地。有多棟可選擇入住的小木屋,免卻架設帳篷的煩惱。入住這裡既可以輕鬆體驗露營生活、享受大自然,是個人氣的宿泊設施。


向大海露營場地「龍飛崎海濱公園」




在有「風之岬」(風の岬)之稱的龍飛崎,當然要善用資源


還有一個非常容易錯過的景點:「國道339」,它是全日本唯一一條不能行車只有階梯的公路!

雖然國道是代表車輛行駛的公路,位於龍飛岬的「國道339」是唯一的例外!它是日本唯一的階梯國道,隱藏在行人路當中,一共有 362級樓梯。據說當年規劃國道編號時職員並沒有實地考察,其後才發是樓梯,最後順理成章成為了今日的景點「階段國道」。


「國道339號」是日本唯一設於樓梯的國道!


因為階梯在地圖上被誤畫作國道,後來將錯就錯把「階段國道」當成景點


「青函隧道紀念館」就在圖片左下方的位置,非常接近


如果未參觀「青函隧道紀念館」的話,巴士班次太疏可選擇走路,走下坡路前往約 10 分鐘(文章連結:[日本] 青森<>函館 海底隧道紀念館


外形有點科幻的「青函隧道紀念館」


龍飛崎地圖:



更多資料:

地址:青森縣東津輕郡外浜町字三廄龍浜
聯繫電話:0174-31-8025
交通方式:在JR三廄前站乘坐外濱町循環巴士約30分鐘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