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冬季環遊富士山遊記(六)精進湖日出


每個拜訪富士山人都希望目睹富士山最美的一面,而我這次就選擇在環遊富士山的行程中加插觀看日出的環節。

看日出日似乎是一個非常艱苦的活動,尤其是在嚴寒的冬季,要離開暖暖的被窩是一件非常艱難的事。實行起來其實不太艱難,因為河口湖酒店附近並沒有什麼夜生活,大部份店舖會在六時後關門。晚飯後除了浸浴以外沒有其他活動,休息時間亦會隨而提早。

冬季日出時間大概是早上 05:30。當日四時起床、梳洗準備後,大約開半小時車抵達精進湖。出門時室外氣溫大概是零下5度,車廂外結上一層薄薄的冰霜,提醒我路上可能結霜要小心駕駛。

時間太早的關係路上只有少量車輛,很快便到達精進湖「他手合濱」的位置。




抵達目的地後發現不是只有我一人在等待,稍為安心。
為拍攝日出冒著天寒地凍的天氣堅持凌晨起床的人原來也不少,頓時有種惺惺相惜的感覺。


漆黑夜空仍能看到天上星星。


因為大家都不知道太陽升起的位置,就在湖邊排成一排,靜靜地等待天亮。


當日拍攝的縮時影片:




天色開始慢慢地變亮




精進湖在海拔900米高位置,可清楚看著太陽慢慢爬升。


太陽升起來後,湖上出現了不少釣魚客的小艇。


天亮後才發現岸邊亦結起一層薄薄的冰


陽光照射下的釣魚小艇驟眼看起來像是小飛船




從精進湖西北岸的「他手合濱」向富士山望去,就像媽媽一樣環抱前面的大室山,另一個名稱「抱子富士」也是這樣而來。可惜日出的位置大室山剛好落在富士山的影子中,感覺並不明顯。




精進湖邊就是「他手合濱」的最佳位置


太陽完全升起後才是觀看「他手合濱」最佳時間




精進湖「他手合濱」地圖:



精進湖是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富士五湖」其中一員。
精進湖是富士山火山活動而形成的堰塞湖,沒有流入流出的河流,是富士五湖中面積最小的湖。


精進湖「他手合濱」
交通:河口湖車站外乘坐【鳴沢・精進湖・本栖湖周遊バス】巴士至「他手合濱」車站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