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冬日紅葉絕景 - 流水響水塘

近期大熱的郊遊景點:流水響水塘。

流水響水塘

因疫情關係,所有旅遊活動已禁止約一年多。每天生活在疫情籠罩的氣氛之中,香港人的壓力已經大得快要爆煲,儘管假期雖不能外遊,到郊外欣賞風景伸展解悶成為近期熱門活動。


不能外遊的假期,留在香港也可以看到可媲美異國風情的自然景色。


即使在平日,仍有不少人早在太陽剛升起不久抵達水塘等待。


清早來到,陽光未照射到落羽松樹,景色差上一大截




這個近期有「港版輕井澤」之稱的流水響水塘,雖然個人覺得景色不錯,但這稱謂實在有點誇大,而且缺乏完善交通配套,完全不能應付假日前來"朝聖"的人潮。




光線充足還要等待湖水平靜一刻,形成鏡面的倒影


水塘範圍不大,假日前來伸展一下、呼吸大自然清新空氣,也是個不錯的選擇。







縮時/航拍影片:流水響水塘




地圖:





前往方法:

小巴下車處:流水響水塘迴旋處


交通:於粉嶺鐵路站乘搭綠色專線小巴52B(鶴藪水塘方向),在流水響水塘外迴旋處下車,再步行約十分鐘。

備註:流水響水塘設施完善,有公廁、露營營地、野餐桌椅和郊遊徑等,適合一家大小郊遊。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