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反送中一週年,2019年抗爭時序

反送中2019年抗爭時序


2020六月,反送中運動已一週年。

這年內發生各種香港人發夢也未想過會發生的事,卻清清清楚楚在眼前發生。而且情況這種每況越下,社會撕裂影響深遠,經濟民生正逐步邁向深淵。 

回想一年前的六月四日,六四三十週年,亦是我第一次拍攝六四晚會、也是有衝動拍攝的唯一一次。2019年由支聯會舉辦的維園六四晚會,因為年復年行禮如議,對爭取香港民主毫無寸進,如何能輸出理念輻射鄰近地區?


2019年第一次到維園六四集會


雨傘運動過後民眾早已醒覺,因厭惡支聯會舉辦的集會而杯葛集會,另起爐灶在尖沙咀一帶自發悼念活動。為紀錄快將式微的本地活動,第一次在五月三十五日來到維園參加集會。


之後由六月開始,反政府聲音越來越大,而政府的打壓力度越加越重。直至6月12日罷工行動升級,凌晨開始源源不絕的人潮湧到將政府總部重重包圍(詳文)。徹底地為我在2014年雨傘革命失落的深處帶來希望。這一年,香港人終於覺醒,明白到政府從不打算、亦不會聆聽市民的哀求(訴求),只有靠自己雙手才能改寫命運。反送中運動就在這天爆發。


2019.6.12 這天,為香港歷史寫上新一頁 


自2014年雨傘革命開始,目睹不少傳媒以偏頗的報導手法將事實倒果為因、更能夠顛倒是非黑白,明白到紀錄事實真相的重要性。回想起來,自己也是不自覺慢慢地從站在後排的觀察者走到前線,盡己所能紀錄香港歷史。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