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銀杏地圖 - 東京靖國神社

很多人不知道,東京靖國神社內供奉的往生者中99.96%不是戰犯。

[日本] 銀杏地圖 - 東京靖國神社


不少人覺得到「靖國神社」參拜就是支持日本軍國主意、或是同意日本戰爭侵略、或是向日本皇軍表示敬意;歸根究底是因為不了解日本人對「神」的信仰。

為要更好光線,早上隨著通勤隊伍前往靖國神社。趕路的上班族、學生在我身傍急步走過;
習慣了平日趕著上班的生活,今天換轉身份,從遊客角度去看反而覺得很有趣。











不少人認為到靖國神社祭拜就是悼念日本戰死的軍人,包括14名二戰期間的甲級戰犯,但當中只是其一小部份,神社內大部份供奉著的都是二戰犧牲者(往生者中99.96%不是戰犯。)。

日本首相參拜靖國神社,基本上是為了悼念戰爭的犧牲者,而不是為了某個戰犯。


已經是第二次來到靖國神社,這次就沒有再參觀旁邊的遊就館。








趕路的上班族匆匆路過





來到「靖國神社」正門,一個香港人較為認識的示威地標 *


郭紹傑在去年 12 月南京大屠殺81周年,在靖國神社外焚燒東條英機道具神主牌,以及展示「毋忘南京大屠殺」標語,嚴敏華就以民間記者身份記錄及報道事件,二人即場被日本警方拘捕,至今被日本政府拘留 10 個月。



















意猶未盡,到旁邊的「日本武道館」繼續散步。
遇上不少帶著小孩趕上學的家長。














武道館外的銀杏樹金黃閃閃


若果秋季來到東京,在市區內想避開人潮靜靜地欣賞秋季景色,不妨考慮一下這個較為敏感的冷門景點。


靖國神社地圖:




旅遊資料:

靖國神社
時間:0600 - 1800(11月至2月開放間至 1700)
休息:全年無休
門票:免費
交通:從新宿站搭乘都營新宿線直達九段下站,單程170円。

遊就館
時間 :0900 - 1630(入館時間至 1600)
休息:6月底及12月底不定期公休
門票:800円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