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盛夏鳥取 傘傘祭

轉眼又到夏天,炎夏旅遊有甚麼好選擇?想挑戰自己可以選擇近赤道的東南亞國家:越南、泰國或緬甸。想避避暑,方便的可以選擇韓國或日本。

[日本] 盛夏鳥取 傘傘祭

這年又再次來到鳥取縣,不過這次只有一個目的:參加鳥取夏祭「しゃんしゃん祭」(傘傘祭)。


來到鳥取車站,首先攝入眼簾的就是代表著鳥取縣的巨傘。這次遠道而來就是為了參加一連三天的夏祭。


自己實在非常喜歡日本的夏季祭典,每個地方的祭典都有不同的特色,充滿活力的表演者與群眾打成一片,因為這些難以抗拒的魅力,吸引我每年都前來參加。


傘傘祭的宣傳海報


日本節日祭典必有的小攤位,可以找到很不同風味的地道小吃。


一連三天的「鳥取しゃんしゃん祭」,在每年8月13-15日舉行,是個超大型的表演盛會,表演巡遊範圍覆蓋了大半個鳥取市,感覺像全民總動員的節日,市內大街小巷都洋溢著熱鬧的氣氛。


夏祭開幕禮,由鈴音大使帶領表演隊伍進入會場。


男女老少舉起色彩繽紛的花傘跳起傳統舞蹈;因為傘上銅鈴發出的鈴聲,祭典也被稱為傘傘舞祭。


市長置詞、鈴音大使交接後,夏祭正式開始












每年公開招募鈴音大使,是傘傘祭中眾人的焦點。


年度登場的鈴音大使是全場的焦點





傘傘舞並不只限於女性,男子組節奏剛強的舞步更有看頭。


「しゃんしゃん祭り」日語發音:Shan Shan Matsuri,中文譯作「傘傘祭」,已經在 2014 年登錄健力士紀錄大全,過千人的節日慶典活動非常值得前來參加。


入夜後更精彩,強烈燈光照射下傘傘舞更有氣氛。










鳥取市水渠蓋圖案也是用鏗鏗傘作代表。



傘舞起源是大規模旱災後,農民跳起求雨舞,慢慢演變而成的大型祭典活動。時至今日,「鳥取しゃんしゃん祭」已經成為年度縣市節日,成千上萬的表演者會在鳥取站前的若櫻街道舉傘起舞。

一連參加了兩天祭典活動,仍有點意猶未盡,遺憾的是不能參加最後一晚的納涼花火大會,就留待這缺憾作為再次到訪的借口罷!嘻嘻。



更多資料:

「鳥取しゃんしゃん祭」
時間表:每年8月13日至15日,時間:1700 - 2100
第一天(前夜祭)
場地:若桜街道/智頭街道、バードハット他
第三天(納涼花火大会)
場地:千代河原市民スポーツ広場
交通:至JR鳥取駅
網頁:http://tottori-shanshan.jp/event


会場周辺地図: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

發佈留言

0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