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緬甸] 佛系旅行 - 慢遊曼德勒

緬甸曼德勒又稱瓦城,是緬甸第二大城市。

[緬甸] 佛系旅行 - 慢遊曼德勒


曼德勒市及周邊的各個遊覽點


這次是第二次到緬甸旅遊,來到北面的曼德勒市。曼德勒市的街道整齊排列,感覺上車輛較多,交通比仰光繁忙,路上經常出現塞車的情況。

這次圍繞曼德勒市遊覽,包括周邊的阿瓦古城(Inwa)及敏貢古城(Mingun )。


要數曼德勒最著名的景點,必定是代表著曼德勒的烏本橋 (U Bein Bridge),它位於曼德勒市南部約10公里外的 Amarapura 地區(約半小時車程),也是個看日落的好地方。(可惜這次到訪的數天都遇不上好天氣)

阿瑪拉普拉古城 (Amarapura)的烏本橋(U Bein Bridge)
烏本橋是緬甸阿馬拉布拉城附近橫貫東塔曼湖的一座木橋,長達1.2公里,建於1850年左右,被認為是世界上最古老、最長的柚木橋。


傍晚時份來到烏本橋,這天雖然缺少了艷麗的晚霞;在橋上伴著涼風之下漫步非常寫意


要看清烏本橋的全貌,就要租小艇出遊。可惜天氣不太好,租艇的人不多,一個人的價錢就可以將整隻小艇包下。


算是看到點點的日落晚霞的景色


相片中的烏本橋大部份都是有黃色的日落晚霞作陪襯;我這天天氣不好,拍下了這冷調感覺烏本橋


另一個曼德勒市內著名景點:曼德勒皇宮

位於曼德勒市中心的曼德勒皇宮,歷史並不算悠久,現在看到的建築物都是十九世紀築成的,少了那種飽歷滄桑古舊遺蹟的味道。


金碧輝煌的曼德勒皇宮


豔陽高掛,身處四十度的高溫之中,打扮樸素的工人在華麗皇宮內的某個陰涼處避暑休息


色的屋簷、金黃色的裝飾,在翠綠的叢林之中十分養眼


曾經是首都城市的關係,皇宮位於曼德勒市中心,在地圖上輕易可以找到它的位置。


皇宮外圍的城牆與護城河


離開皇宮,到附近的曼德勒山,先參考山下的山達穆尼寺。
山達穆尼寺(Sandamuni Pagoda),寺中央金色主塔內安放著東敏王的弟弟,四周建有758 座白色小佛塔,舉眼望去一片白塔非常壯觀,大部份遊客都是被這獨特景色吸引前來。


從曼德勒山上俯瞰,山脚下有一片潔白如雪的方陣塔林,那就是山達穆尼寺


山達穆尼寺內建有多個白色小佛塔,置身其中有如像走進迷宮一樣。


每個塔上的風鈴隨風響起,整片寺院有種令人心靈平靜的治癒感


之後再登上山達穆尼寺後的曼德勒山,登山的方法有多種:可以從山腳的入口沿梯級赤腳走上山(大約1700級樓梯),亦可以在山另一面的入口乘坐電梯登山。

曼德勒山是曼德勒市的最高點,是個看日落的好地方,在這裡可以俯瞰整個曼德勒市的全貌,大部份遊客都安排在黃昏時候到訪。


長長的登山階梯,在緬甸炎熱的氣溫之下需要極大的體力去完成


曼德勒山頂的 Sutaungpyai Pagoda 佛塔金碧輝煌



佛塔寺內設有大平台,日出日落時間均堆滿了觀賞的人潮。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