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香港] 夏日好去處 流浮山晚霞

突如其來的高氣壓帶來多日藍天白雲的好天氣,今日即興到流浮山看日落。

[香港] 夏日好去處 流浮山晚霞
這次流浮山之行其實是即興的改動,本來是打算到雞公嶺看日落. 在酷熱警告33度的高溫抵達元朗後便打消了登山的念頭。

剛停靠的K65巴士正向我們招手,炎熱氣溫之下,不加思索便跳上冷氣開放的巴士。


往流浮山的 K65 巴士 


車程只需約半小時,到達流浮山時間尚早,向大街相反方向人流較小的一邊走,經過一個已廢置警崗,再走一小段路到達一個小小的觀景台。


從觀景台遠望深圳一帶的城市景色

已經不是第一次來到流浮山,不再被大街兩旁的海產乾貨攤檔吸引,一口氣走到海鮮街盡頭堆滿蠔殼的海岸。


海產乾貨攤檔售賣的海產林林種種:蝦米、蝦醬、咸魚、魚肚、金蠔,也有昂貴的花膠、海參,豐儉由人。

也有雜貨檔售賣各種小吃:龍鬢糖、麥芽糖、潮州花生糖、茶果等等。


從高處眺望橫跨兩地口岸的西部通道及已廢置的昔日邊境警崗


流浮山海岸一帶的紅樹林淺灘,從高處看有點像台灣的海岸(老梅石槽)


靠近后海灣的流浮山以海鮮聞名,流浮山蠔更是遠近知名;流浮山特產蠔油、蠔豉,就好比大澳蝦醬,是遊客的必買手信。


流浮山以海鮮聞名


因為流浮山位於后海灣畔,臨近珠江口,有淡水流入,所以適合養蠔呢。 近巴士站口有村公所,這兒也有間小士多,如果大家口喝可以買點東西喝呢。
蠔穀完全堆滿了在岸邊。


海岸被夕陽照得金光閃閃


從高空俯瞰流浮山一帶景色,背後就是香港三尖之一「青山」。


來往香港與廣東深圳的第4條跨境行車通道,「深港西部通道」


晚霞時間,淺灘閃閃發光


幸運的話,就可看到潮退時露出的淺灘,倒影對岸的晚霞美景


流浮山的夕陽晚霞也是香港名勝之一


夏季晚霞時較長,可以慢慢細心欣賞


有空閒時間跑到鏡頭前自拍一張


當然要全景圖去記錄這個廣闊的美景


勤勤出動全為練集航拍技巧,在此也分享這次的航拍影片:




下白泥亦是元朗看日落的好去處,出入只能靠唯一的單程路(行山的話可經菠蘿山),交通較麻煩,天氣好的日子經常出現塞車的情況。


元朗流浮山
交通方式:元朗或天水圍西鐵站,乘坐巴士 K65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