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籌備)

對習慣短線旅行,大多數都是十天以內的短期旅行的我,為這次十六天的冰島之旅在出發前的準備可謂如臨大敵,在此分享一下自己出發前或計劃旅遊之前要注意的事項。

[冰島] 迷失冰島  十六天環島之旅(籌備)


要數冰島的獨特之處,可以寫幾篇文,這亦是我即使要千里迢迢也要計劃前往的旅行目的地清單之一。即使未出發先興奮,也先要好好計劃整個行程,盡量減少旅途上的意外及遺憾,有打算前往冰島的話可先看看我的行程計劃心得:


冰島的名字給人一種冰天雪地的極地感覺,但其實當地氣溫比想像中溫暖,即使冬季也維持在零度左右,相對比之下北海道冬季還要冷。冰島令人難以適應是變幻莫測的天氣,時常出現大雪、強風、以至暴風雪。

禦寒衣物當然是必需,保暖衣物不需太厚,但防風外套反而不可缺少。

出發前準備:

  • 防水風褸
  • 雨衣/雨傘
  • 太陽眼鏡
  • 運動鞋(爬山鞋更佳)
  • 口罩(面部保暖)
  • 水鞋

冬季用品

  • 雪褲雪褸
  • 發熱暖包
  • 露指手套
  • 雪鞋


不少朋友在計劃行程上為避免轉換酒店時帶來的麻煩而選擇只在同一間酒店停留,這種旅行方式會大大減低活動距離,用這個方法遊冰島的話將會浪費更多時間也減少樂趣,因為冰島每個角落都有獨特的風景,只留在首都的話只能說是管中窺豹。


不同季節遊冰島,安排活動上要有不動的取捨


出發前的行程取捨:
春夏:永晝,日間活動時間較長。
(不能看極光,夏季限定火山探索活)
秋冬:長夜:日照時間短,冰天雪地的感覺。
(較長夜間時間增加看見極光機會,冬季限定藍冰洞探索活動)


遊冰島必定會到豬仔市場搜購補給用品


冰島物價是歐洲數一數二高的國家,簡單一份三文治與熱飲已經 200 元(800台幣),是令到不少嚮往冰島景色的旅客卻步的原因。但消費其實豐儉由人,不少旅館提供煮食工具,親自處理的話可以省下不少開支。

自駕遊是最佳的遊冰島交通方式,但出國前要留意安排細節


其次是交通費的開支,燃油價格跟香港的差不多(切記信用卡密碼在出發前必需的準備妥當,稍後再提)。首島以外的區域、極大部份的旅遊景點都可以免費停泊車輛,相對其他地方,這些細節節省不少無謂的開支。


車保種類繁多,租車前必須細讀出租公司提供的保險保障


時間許可的話,租車自駕絕對比參加當地旅行團來便宜,即使不能環島也盡量到南部景點跑一圈,冰島的首都不值得花上太多時間。冰島天氣變化多端,久不久出現意料之外的天然災害,租車時切記加上風沙保險(SAAP);強風捲起沙石的破壞力是難以想像的,不要因小失大。


環島遊同期,同樣是自駕遊的星加玻遊客發生致命公路意外


* 環島公路車輛少直路多,駕駛時不留神便容易超速,小心駕駛。

愛好風景攝影的朋友,在此分享一下自己的裝備:
標準鏡(24-70mm)
遠攝鏡(70- 300mm)
穩固的腳架(釘腳)
減光鏡 (ND filter,ND 64 或以上)
偏光鏡 (CPL filter)
暖包(電池保暖)
吸水鏡頭布(吸除水氣)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