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島根 出雲日御碕灯台

離開出雲大社往海的方向進發。第一次來到從日本海方面地區,當然要走到海邊望望,說不定可以看到中國大陸。

[日本] 島根 出雲日御碕灯台



水退時可連接陸地的小島「稲佐の浜」,若打算參拜小神社的話,要花多一點氣力攀爬了。


開車到「日御碕神社」,途經一個叫「稲佐の浜」的小島(嚴格來說塊大石吧)。曾出現於
日本神話「古事記」及「伊那佐之小浜」之中。


日御碕神社


沿著彎彎曲曲的海岸線開車約 20 分鐘(差不多走到出雲市的另一面),來到距離出雲最遠的海岸日御碕半島。參觀日御碕的兩大觀光點:日御碕神社和日御碕燈台。




被指定為「国指定重要文化財」的日御碕神社,分為上面的「神の宮」和下面的「日沈宮」。走在朱紅色的簷篷寺院之中,仿如置身京都之中。


 遊客稀少,非常寧靜有靈氣的寺廟(日沈宮)

階梯上的為「神の宮」

步出日御碕神社之後並沒有立刻跳上車離開,反而被遠遠傳來響亮的海鷗叫聲吸引到海岸邊走走。若果之前未試過走進鳥群之中,必定會被眼前這個海鷗之島嚇呆。岸對面的小島(經島)約有足球場大小,因為被指定爲國家天然紀念物(黑尾鷗)繁殖地,居住了上萬隻黑尾鷗。因為黑尾鷗發出的叫聲似貓的叫聲,所以被稱為「海貓」。


曾經有日禦碕神社下宮坐鎮的經島,雖然離岸不遠但禁止非神職踏足。

棱角分明的岩石就像是重疊的經卷,故被命名爲經島。

經島是著名的海貓繁殖地,「海貓」其實就是黑尾鷗。

日御崎步道上的展望所鳥見台,可眺望到經島。


其實也可從日御碕神社沿海岸步行至日御崎燈塔,步行大概15分鐘左右。

通往日御崎沿海步道的小徑,又看到大叢野生的繡球花

整間屋被攀藤植物包圍,真真正正的綠化屋

日御崎地區的水渠蓋上也印著燈塔圖案

日御碕海岸面向日本海,是日本看夕陽的風景名勝之地。不少遊客都是為看「日御碕燈塔」而來到日御碕海岸,但其實沿著燈塔的沿海步道的風景也非常值得花時間走走。


有山陰松島之稱的「大山隠岐國立公園」


燈塔周邊就是「大山隠岐國立公園」的範圍,整個海岸的礁石經過長年累月的風化侵蝕,形成了奇岩絕壁,也有山陰松島的美名。


日御碕燈塔是日本最高的石造燈塔。


日御碕燈塔於明治36年 (1903年) 完工,高43.65公尺,當年被稱為日本第一的燈塔。


日御碕燈塔被選為世界燈塔 100選

細心腳下,會發現日御碕海岸獨特的柱狀岩石



沿海步道旁的松樹被吹得一面倒


燈塔海岸面向西面,奇岩斷崖風景優美,是看日落的最佳位置。






「出雲日御碕灯台」擁有悠久的歷史和文化價值,入選「世界灯台100選」和「日本灯台50選」,也登錄為「国の登録有形文化財」。

設計成出雲大社的樣貌的出雲車站。


出雲日御碕灯台地圖:




更多資料:

日御碕燈塔
營業時間:0900 - 1630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大社町日御碕1478
交通:JR 出雲市駅坐巴士「一畑バス 日御碕線」至「日御碕」,車程45分鐘
或:「(出雲大社)正門前」坐巴士「一畑バス 日御碕線」至「日御碕」,車程23分鐘,520円
票價:200円
網址:https://www.izumo-kankou.gr.jp/677

日御碕神社
地址:島根県出雲市大社町日御碕455
網址:https://www.izumo-kankou.gr.jp/678


相關文章:

[日本] 全日本最大注連繩神社 - 出雲大社
http://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7/Japan-Shimane-Izumo-Shrine.html



如對我的作品有興趣,請訂閱 BGfotologue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