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湯布院溫泉小鎮散策(二)金鱗湖

通過繁華熱鬧的商店街,兩傍的房屋漸漸變得稀疏,慢慢進入寧靜金鏻湖湖區。

[日本] 湯布院溫泉小鎮散策(二)金鱗湖


續前文)來到由布院沒有到過金鏻湖的話,可以當作沒有到過。雖然第一次看到金鏻湖的時候,跟大部份的遊客反應一樣 -「金鱗湖只是一個普通的小湖,沒甚麼特別值得看!」。


第一次來到金鱗湖的時候,感覺不大。雖然景色優美,但未至於評價為非看不可,百大景色之一。


環繞金鱗湖走一圈,森林內寧靜的神社

湖中有個小小的鳥居

金鱗湖也是日本人寫生的好去處


剛好是水仙花期,土壤散發出水仙花的芬芳,讓人心曠神怡。


記得剛剛開始學攝影時,往往在同一個地方看不見別人照片拍攝的景色便直接下定案:吸引的景色都是騙遊客的把戲。經驗隨時間累積,開始知道天時地利人和的重要性。再次來到金鏻湖,終於看到夢幻一般的景色。

記得我在上一篇遊記中極力推薦在由布院住上一個晚上嗎?要看到仙境般的景色就必定要在由布院小鎮住上一晚。

天初光便離開民宿旅館,沿河往由布岳方向走到金鱗湖。位於阿蘇火山周便邊的由布院,地熱泉源豐富,溫差特別高的清晨就會看見冒煙的河流,水上輕輕蓋上一層薄霧,有如仙境一樣的景色。







太陽出來前的一刻,將天上的雲照得火紅。


剛來到金鱗湖時遇上向我游來的鴨群,機會一閃即逝。


水面的輕霧隨風飄動,湖水在寧靜中起舞。終於明白為何被選為日本百景。


利用長時間曝光,將雲與霧淨化。


不愧是美如其名的金鱗湖。


平靜、安穩的金鱗湖,要用心去感受這片治癒的景色


多年來一直是住在熱鬧繁華的都市,每天出門走的都是柏油路,建築也大都是鋼筋混凝土所建。到湯布院看過金鱗湖後,那份對大自然的親切感又回來了。



金鱗湖地圖:




更多資料:

交通方式:
從博多車站搭乘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車程約 2 小時
或,從天神搭乘高速巴士由布院號(ゆふいん号),車程約 2 小時

特快列車「由布院之森」(ゆふいんの森)
https://www.jrkyushu.co.jp/chinese/train/yufuin_no_mori.html

高速巴士由布院號(ゆふいん号)
http://www.nishitetsu.jp/bus/highwaybus/rosen/yufuin.html

由布院温泉観光協会
http://www.yufuin.gr.jp/



相關文章:

[日本] 湯布院溫泉小鎮散策(一)
bglifejourney.blogspot.hk/2017/08/Japan-Kyushu-Yufuin-Onsen.html


如對我的作品有興趣,請訂閱 BGfotologue
facebook.com/bgfotolog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