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 Hot Posts

6/recent/ticker-posts

[日本] 廣島 原爆遺址

談起到廣島市旅遊,相信大部份人對這個城市的印象就是「原子彈轟炸的城市」,不論家人朋友或同事,知道我這次目的地之後的反應都是一樣。

[日本] 廣島 原爆遺址

在廣島市中心的「廣島平和紀念公園」也是最知名的遊客景點,因為這裡就當年的原爆點,也是原爆遺跡的所在地。

原子彈轟炸廣島,幾乎將廣島夷為平地,僅此圓頂屋勉強屹立沒有傾倒。


燦爛的黃昏日落,映照在原爆圓頂上卻變得份外憂傷。


這天廣島遊的活動並沒有安排太多要去的地方,早上只到過廣島城,緊隨在下午到廣島平和紀念公園參觀。(反正看完之後要一段時間才能平伏心情,若有打算參觀的話,在行程安排上要留意一下啦)。


遠在廣島也能見到法輪功的宣傳攤檔


遇上另一班前來參觀的學生


遊客可選擇乘坐可愛的粉紅色小艇遊河,從河上遠看原爆遺址的景色


從小開始灌輸和平反戰教育,到訪當日就遇上多個校外活動團隊到原爆遺址參觀


原爆遺址中僅存的建築物(原爆ドーム)是捷克建築師 Jan Letzel 設計的廣島縣物産陳列館。


遺址附近有多個為和平紀念碑


每個到訪遊客都會敲打和平鐘祈求世界和平


來自各地學校團體,為原爆死難者摺上和平紙鶴祝福


「原爆の子の像」是紀念最後死亡的原爆受害者 - 佐佐木禎子的雕像


慰靈紀念碑


拜祭者為亡靈獻上鮮花


再看下去要有心理準備!

購票進入「平和記念資料館」。

進館後肅靜沉殿的氣氛令人有點透不過氣的感覺。看不懂日語的話可以再售票處租用語音導覽器。


入口兩傍的燈光佈置看似火光,感覺如像步入原爆後災難現場。


原子爆彈投下的時間為:『 1945年8月6日8點15分』


投下的原子彈並不是在地面引爆,相反,在離地500米的高空引爆,造成更強大的破壞力


受難者身上的衣物,已被燒毀的殘破女高中生校服


廢墟中倖存的三輪車


核分裂產生的高溫,不但可將鋼鐵溶解,連能抵抗高溫的磚石也抵受不了


高溫下彎曲變型的鋼鐵支架


原子彈高溫造成的破壞力遠遠不及其爆風,突然的膨脹緊接高速收縮,將方圓五十公里夷為平地。


從溶化變型的瓷器可知原爆現場的高溫


原爆後廣島市頓成廢墟,一片頹垣敗瓦。


爆炸過後了,整個廣島陷入一片火海,玻璃瓶在高溫下溶化並黏在一起。


圖畫畫出原爆後廣島市遍地火海,屍橫遍野。


原爆的倖存者並未能逃離惡魔的煎熬,輻射感染對身體造成各種更恐怖的傷害。


倖存的女孩「禎子」,因輻射感染而患上白血病。她堅強奮鬥的故事感動了整個日本,公園外掛滿全國上下為禎子祈福的紙鶴。


和平之道,連接原爆圓頂與平和記念資料館的通道,寄以世界可以永久持續和平。


參觀紀念館後心情沉重,腦中不斷浮現剛才見過觸目驚心的圖片。


帶著沉殿的心情離開傷感的紀念館;日本經過慘重的傷痛、深刻的反省,國民都已深切明白和平重要性,並寄望世界可以持續和平安逸。



背景資料:
1945年8月6日,美軍以原子彈轟炸廣島,爆炸中心附近的建築物幾乎全數被夷為平地,僅此圓頂屋勉強屹立沒有傾倒。今日的原爆圓頂被作為該起事件的紀念物而獲得保存,屬廣島和平紀念公園的一部份。1996年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將此紀念物作為文化遺產,列入【世界遺產名錄】。(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廣島原爆違址地圖:





相關資料:

日本廣島原爆紀念館(原爆ドーム )
交通:從 JR【広島】站下車,轉搭 1、2、6 號路面電車,約10分抵達【原爆ドーム】站。
地址:広島市中区中島町1-2
電話:082-241-4004
開放時間:0830 - 1700 (因季節略為調整)
泊車車位:有,30 分鐘 200


平和記念公園
www.pcf.city.hiroshima.jp/virtual/VirtualMuseum_j/tour/ireihi/tour_26.html

原爆の子の像
www.pcf.city.hiroshima.jp/virtual/VirtualMuseum_j/tour/ireihi/tour_16.html

動員学徒慰霊塔
www.pcf.city.hiroshima.jp/virtual/VirtualMuseum_j/tour/ireihi/tour_42.html

広島平和都市記念碑
www.pcf.city.hiroshima.jp/virtual/VirtualMuseum_j/tour/ireihi/tour_20.html

平和の灯
www.pcf.city.hiroshima.jp/virtual/VirtualMuseum_j/tour/ireihi/tour_18.html

爆心地・島しま病院http://www.pcf.city.hiroshima.jp/virtual/VirtualMuseum_j/tour/ireihi/tour_43.html



如喜歡我的作品,請訂閱專頁,日後便可看到最新作品